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栀子花开的季节里

高中

  有人说美只在雅典娜的微笑里,美是爱神的玩物。来源:作文网这样看来美似乎离我们太过遥远。 
 
  但在那栀子花开的季节里,我发现美属于为之奋斗的人。美离我们很近,很近… 
 
  还记得“鱼头”的故事吗?曾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吗?是的,我们的母亲岁月的水轮把她的手磨得狠粗糙。你开始嫌弃母亲的丑。可她是永远都不会怪你的。渐渐地你懂事了,突然发现母亲的手变得如此美丽。 
 
  是啊,当你跌倒时,你哭着闹着希望母亲拉起你。但她却不会那麽做。这时你发烧了。朦胧中一双冰凉的手搁浅在你额头。是啊,在母亲粗如松皮的手上你发现了美,似一株芭蕉树洒下一片凉阴。用瘦小的手背为你遮风挡雨。 
 
  在那个白茫茫的日子里,母亲领你来到校园。你多麽高兴呵,终于可以离开那间窄债的教室了。夜幕降临你却想起母亲带着一身倦意和担忧离开的背影。一切都褪了色。可偏偏又下起了小雨。夜鱼中穿梭着雨燕般的学子。在陌生的教室里你看到了她,一个没有花过妆的班主任。有些肥胖和衰老。 她把你们领进她家里,原来她孩子过生日。“以后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了。那晚你们哭了,烛光中你仿佛看到了她慈爱的笑容。像梦里的千百惠,不施粉黛,耐人寻味。 
 
  你又发现了另一种美,从那位平凡的老师的笑容里,你读懂了没。像一本厚厚的书,装满智惠。 
 
  你在三点一线中困惑,在困惑中不知所措。以致于总是忘了倒垃圾,结果被罚扫一个月的宿社。中靠已近,你把苦默默地埋在心底。社友看在了眼里。第二天你惊然发现地板出奇的干净,这是302宿舍吗?你感动,被一种难以言喻的美所折服。 
 
  在那栀子花开的季节,你悄悄地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009/99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北极熊的期待
       写给好友的一封信
       双生花曾经一起开过..
       写给最爱你们
       那男孩,我喜欢
       瞬间的感动
       三年的记忆
       忧郁的淡紫色
       他,最需要赞美!
       爱不留(转载)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花开无声作文
    在飘雪的季节等待花开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花开两岸作文
    那时花开作文
    幸福之花 开在感恩枝头
    花开花落
    花开不只在春天
    栀子花
    在丁香花开的日子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