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团圆饭

团圆饭

  团圆饭
  平常年一般都是三十过年,可是今年却有些不同,今年是二十九过年。
  一大早,外婆和妈妈就起来为年饭的准备,洗的洗菜,炒的炒菜,炖汤的炖汤,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就闻到一股香味,就是这股香味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起床后我就跑到厨房,正当我要拿筷子夹菜吃时,老妈就叫我去帮忙,唉,连口菜都没吃到,忙了一会熟了,姨父,姨妈,哥哥,弟弟都坐上来吃年饭,那饭菜可真丰富,虽然没有过多的大鱼大肉,但我们都觉得很温馨,很好吃,因为这是我们的家乡菜,是我们亲手种出来的菜。吃过年饭之后,大家就各做各的事。
  大概到了五六点钟一家人又聚焦在一起吃晚饭,但这晚饭又有另外一个名字,是“团圆饭”,在这餐饭中,大家都笑嘻嘻的,聊一些家常话,在这虎饭中大家都来报到,不差一个人,当然也少不了要叫自家的祖宗,因为我们都知道这顿饭意味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谐谐,健健康康,在这顿饭中,菜那是五颜六色,看着就有食欲,大米一粒粒白白的有如百玉,我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虽然吃相不是很好,但饭菜真的很香,比如说:那首腊肉炒莴苣,香茹炖鸡,那菜让你闻呢,保证你直流口水,这引得大家都抢着夹菜,不到一会菜就没了,吃完饭时,再倒一点鸡汤保证让你回味无穷。
  但还有最后一道菜,就是煮汤圆,过年嘛最应该吃汤圆,大家手里都端着一碗外婆亲手包的汤圆,有黑芝麻的,有白糖的,夹着一个个圆圆的汤圆放到嘴里,先是那滑润的,嚼着很难有嚼劲的糯米,和那黑芝麻,大家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1998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熬夜
       球场边的女孩
       取暖
       球场边的女同学
       蛇年趣事
       一棵梧桐树的倾诉
       拍卖会
       第一次看恐怖片
       雏鹰小队——健身小队
       校园美景
     
     团圆饭
     第一次熬夜
     球场边的女孩
     好久没有听雨声作文
     大海拾忆作文
     拥抱母亲作文
     必须跨过这道坎
     开学典礼的程序作文
     开学第一天的感想作文
     信念如灯作文
    中秋回家团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