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生命作文800字

我曾经以为生命是一场游戏。从我出生开始,我的命运早已被设定好了,无论我如何尽力,我也始终是穷人的孩子,注定成不了大事。直到读了依米花的故事,我真正感悟到了生命的本质。
   在非洲的戈壁滩上,有一种叫“依米”的小花。也许是神妒忌它的美丽,故意让它默默无闻,不惹人注意,许多游人以为它只是一株草而已。但是,它明白它是一直在告诉自己:“我不是草,我要开花!”于是它奋力把它那一条瘦瘦的主根蜿蜓盘曲着插入地层深处,固执地寻找着沙漠里的如珍珠般稀有的水分,然后,一点一点地积蓄养分。经过了五年漫长时间的积累,它会在第二年的某个清晨突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无比绚丽的一朵花,似乎要占尽人世间所有色彩,呈莲叶状的花瓣儿,每瓣自成一色:红色的瓣,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般的耀眼,白的花瓣,像山涧清晨那晶莹剔透的雪,黄的灿烂似天使袒露在阳光的闪闪发光的金发,蓝的犹如那最美最美的天空,使其他任何花在它面前都相形见绌。可这最美丽的时刻却只有短短的48小时,然后它便随母株一起香消玉殒,开花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和凋零。
   多情的诗人也许会哀叹:“乱山深处水萦回,可惜一枝如画为谁开?”也许依米花如果生长在江南,那么它的美丽便可以永远地保持下去,可它偏偏生长在贫瘠的荒漠,正如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成长的环境,但世界上的每个生命都有灿烂一回的时候,这是造物主赐予万物的权利。所以我相信,只要像依米花奋力拼搏,即使是在泥潭里,你只有一次的生命也会像雨后彩虹般的灿烂夺目。
   灰蒙蒙的天不知为何在偷偷地阴笑着,我一屁股跌坐在洒满阳光的嫩绿的草坪上,手里摆弄着一棵刚刚扯下来还没来得及枯死的太阳草,还是那个熟悉的四边形,我知道明天又是个好天。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我坐在一棵枝繁叶茂的树下,身上满是从树叶的空隙间漏下来的一点一点班驳的黑影,把我映得活象只金钱豹。我到觉得当只豹子也不错,每日为了生存奔波,不必去想那许许多多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什么成功与失败啊,活下来就是成功,饿死了就得认命。
   我前面是一条日夜奔流的大河,足以让孔子再感叹一次“逝者如斯夫!”但就是这样的大河也摆脱不了冬日里断流的悲惨命运。其实我不想选择这条河,因为冬日里会让尸骨重见天日。我想选择一条不会断流的河去做我一生最壮观的一次试验,但没办法,在我的城市里它是唯一的。谁叫物以稀为贵呢?
   现在不过早晨7点钟,我还想再坐会,没有人的地方总是显得好美。在我的周围有好多蒲公英呢,他们绕着我飞舞,仿佛我是这个世界的花的头儿,可以享受这个有风的早晨而不必有一丁点儿的付出。
   蒲公英!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说过的话:每个蒲公英都带着一个小小的种子,到了合适的地方就会生根,但如果环境不适合,如果果干或者过湿,过热或者过冷,它都不会长大。天,那么多如果,蒲公英还没有绝种吗么?
   我环顾四周,发现目所能及的地方都能看见它们在微风中轻摆,像母亲送着自己的孩子去远征!那么纤细,却那么坚强!
   原来,生命并不是脆弱的!
   原来,生命可以直面挫折!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1985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德天瀑布作文1000字
       舍得的魅力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书本外的人生作文
       父爱如山800字
       生活态度作文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作文
       梦中的天堂作文
       夏令营之旅作文
       雨后的坚强作文
     
     呼唤童真作文
     淡绿色的微笑作文
     生命作文800字
     游德天瀑布作文1000字
     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我战胜了我自己作文
     逝去的青春作文
     最快乐的足球赛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
     美丽的夏日作文
    游德天瀑布作文1000字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作
    我学会了感恩作文700字
    童年作文800字
    谈挫折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作文800字
    家乡作文800字
    小幸福作文800字
    享受夏夜的快乐作文800字
    家乡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