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读《中国的珍稀动物》有感作文

最近我读了《中国的珍稀动物》这本书,了解了珍稀动物的形态、习性和生存现状,以及一些珍稀动物走向灭绝的原因。 我国有着辽阔的土地和领海,气候条件错综复杂,自然环件多种多样,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生息繁衍良好的条件。
据统计,我国的野生动物达到十万多种,其中脊椎动物为4400多种,包括450多种兽类,1200多种鸟类,520多种爬行类,210多种两栖和2000多种鱼类,都是我国保护的珍稀动物。
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哺乳动物是其中的一种——豹,喜欢它那美丽的花纹,那敏捷的动作。豹分几种 ,例如:云豹、雪豹、豹、斑海豹......
云豹它的身长为95~106厘米,体重为14~16千克,它属于云豹类,她分布在我国甘肃南部和陕西秦岭地区,它栖息于热带、亚热带的茂密丛林中。它们清晨和黄昏时活动频繁,它们性情凶猛它们大多数捕食猴类、鸟类、松鼠、黄麂、黒麂、斑羚,苏门羚等为食。
雪豹,身长为100~150厘米,体重35~50千克,属于豹属等,它们分布在四川、新疆、青海等地区,它们栖身于高山裸岩,高山灌丛等地带。它们夜里行走、独栖,它们的性情凶猛,而且行动非常敏捷机警,善于跳跃。它们的捕食者都是盘羊、藏羚、野兔、土拨鼠等为食。
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捕猎的技巧,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大自然中生存,繁衍自己的后代等。
豹的形体高大,线条优美,性猛力强,动作敏捷,是威严和力量的象征。豹的头小、耳短、耳背黑色、耳尖黄色,基部也是黄色并且有稀疏的小黑点。
100万年的进化过程,造就了豹子几乎完美的食肉动物。
豹子喜欢夜间活动在目光下豹子肚皮那一条白色的轮廓线显得格外清晰,就是这条线,经常使它的进攻计划受挫。
豹子有一种相当奇特的习惯,它总是要把猎物拖上一棵树上,把它悬挂在树枝上,以防止被其它的捕食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802.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苹果、梦里阳光半里伤作文
       年兽奇遇记作文
       彼岸,杏花村作文
       自信的人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我的最佳损友作文
       蒲公英有不单飞的梦作文
       为小狗祈祷作文
     
     春游总动员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反对迷信弘扬科学作文
     斯人锦作文
     古希腊的科学精神-----人生必读作
     失败的聚会作文
     口袋里的小人儿作文
     选择题作文
     带上太阳去旅行作文
     烟雨江南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读《玛雅文明》有感作文
    读《学生科学素养读本》有感
    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读《走向海洋》有感作文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
    读《昆虫记》有感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