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回到原点作文

    回想起三年前,我也是这样,独自一人站在这扇乌黑的铁大门前。盛夏的阳光暴烈地晒着,空气都为之胶着。背后,繁华的闹市肆无忌惮地咆哮着,蝉鸣声隐约可闻。尘土,尾气被阳光一曝,混着雨前的潮气,散出一股夏天特有的味道。俄而,门张开嘴巴,先是一条缝,后来越开越大,终于,我被门吸着向里面走去。
    门后是一条两车宽的砖路,路的末端已经难以辨清,大概是某栋建筑吧。路旁,我这端,是一棵泛着香的桂花,路的彼端,是数棵榕树。路比我想象的要漫长,一百步,五百步,三千步,五千步,我计算着步数。当终于走完时,教室已经清晰可见了。教室的门开了,将我吞了进去。
    我仍然独自一人。
    被教室的门狠狠地吐了出来,转下楼梯,又看见榕树。五千步,三千步,五百步,一百步,再回头,彼岸又已朦胧。虽是六月,但不知为什么,桂花又飘着淡淡的香。
    铁门开着,人三五成群地向外涌,脸上的快乐溢出了嘴角,随着金色的阳光弥漫进空气,那是连桂枝香都自惭形秽的,初夏的歌。
    门似乎有一股力,我被推搡着跨出了门外。
    回蓝的天,泛白的阳光,粘滞的空气,夏的味道,喧嚣的咆哮杂着蝉鸣,一切都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远处竟然挂着半满的月亮,冷冷的,散着诡谲的光。
    所有人都向左转,我伸手去抓,张嘴去喊,都无人应答。
    既然如此,我就右转吧,走在路上,与他们的欢笑渐行渐远。
    三年,千余个昼夜。本以为改变了的世界最后却没有改变。变了的,只有逝去的青春和被书压弯了的脊梁。
    我仍然独自一人。
回到原点作文400字
  也许是在同学向你投来羡慕的眼光时,也许是在老师夸奖你时,也许是么请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的名字时,我就对你产生了羡慕,甚至是嫉妒。我们曾经在一起做一些傻事,躲在墙角,傻傻的笑,那一刻,真的好纯洁。曾经一起许下诺言,说要做一生的好朋友,可我却没有实现。
  不知什么时候,我总是莫名其妙的冲你发脾气,不知什么时候,我好长时间不理会你,不知什么时候,我忽略了你的存在。这也许是我的嫉妒吧!每天看着你,总不知如何让对待。冲你微笑,也许那是我的虚伪,看着你的笑容,仿佛我的痛苦。你也许早已把我置之度外了吧。无论是我在操场上欢乐的笑着,无论是我在教室里闷头苦学,无论是我在墙角孤独寂寞,你都没有注意过吧。
  你真的懂过我吗?
  我们只是孩子,这种友谊是不亚于亲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距离愈来愈远。也许某年的某一天,我们再次相遇,你早已忘了我是谁了吧。
  后与我们一生下来就是两条平行线,是不会相交的,可最后我们相交了,但始终会返回原点的。那段时间只是个记忆吧。
  很多梦消失了,
  很多是结束了,
  很多人离开了。
  这就是我们最终的结果。曾将紧握的手放开了,曾经紧抱的双臂松开了,曾经的那段幸福,如今早已丢弃了。
回到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62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加坡之旅作文800字
       以心态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我的18岁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作文800字
       年味作文600字
       我的迷惘作文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作文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感动作文800字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豌豆要回到温暖的豆荚作文
    想,回到过去
    想,回到过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