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云南,一壶泡不开的苦丁茶作文

更多

这是一片令人一见 钟情的绝尘净域,这是一方美绝人寰的旷古奇境,

这是一个魂萦梦牵的人间天堂,这是一座媚惑迷离的梦幻家园。

这里的宗教神秘深邃,这里的风情异彩纷呈,这里的景观壮丽炫目,这里的文化渊源深厚,这里的民风淳朴古雅,这里的传说美丽动人……。

云南就象是一片神话捏就的土地,七彩之云幻化成绚丽缤纷的自然景观和地理人文。大理的风情,丽江的古韵,石林的造化、雪山的宏伟,草原的壮美。都令人沉醉迷恋,使我的灵魂在碧水蓝天、神秘古韵、纷繁天国间自由徜徉,不知今夕是何夕。

云南,悠悠民歌撩起我积淀已久的情思,不眠的花乡,像一首绵长的诗驻脚在我的梦里,雪域冰川,使我的灵魂在长久的跋涉后涤荡尘埃舒缓疲惫。神秘的文化,万物有灵的崇拜,仿佛有一个声音从天籁处传来:“不如归去……”

风 花 雪 月 逛 大 理

大理,一直是我想象中的一个神秘古国。苍洱毓秀蕴育了大理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金庸笔下多情的段王爷更是为这块古老的土地涂上了一抹难以言喻的瑰丽色彩。

刚上车,美丽的白族导游,就指着头上的帽饰自豪地说:

“这就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个美景,帽上的白边,帽中的花饰,帽旁垂下的穗子及整个帽子的造型分别隐喻了“苍山雪,上关花,下关风,洱海月”这大理四景。

我们首先驱车来到大理古城。大理西靠雪峦万纫,镂银洒翠的苍山,东朝波涛万顷,横练蓄黛的洱海,山海之间是百里平川,银苍玉洱营造出一派牧歌式的田园气氛。迎面耸立的大理古城门,饱经沧桑却威仪庄严,南北城门楼遥相呼应。没有想象中灿烂辉煌的建筑,平实古雅的青砖黛瓦却令人感到别样的亲切自在。千米之遥的主街道宽阔通达,街两旁植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 择作文
       我和玫瑰花聊聊天作文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有感作文
       我和桌子聊聊天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
       家乡的善卷洞作文
       珍惜“流星”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我的家乡的湖作文
       我和小伙伴的故事作文
     
     期中杯具作文
     实践活动作文
     三八节活动感言作文
     愉快的苏州乐园游作文
     读《动物大逃亡》有感作文
     感谢您,好心的阿姨作文
     童年作文
     学生写话作文
     我心中的红十字作文
     九寨、黄龙游记作文
    高三满分作文:一个老人,一座
    一切都以秋起,一切都因秋终
    云南游记
    雨,一直下
    贺媛媛写2010年云南省高考作
    一阵风,一个人
    一中人,一中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