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牵你的手

  在这里,我想握住那些敢于说真话的人的手,以表达我的崇敬、我的支持与我像你们那样敢于真言的决心。来源:作文网

  有人说过,在真相面前沉默,这等于是在说谎。是的,对于真相,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将它裸呈于世的,因为它往往伴随着阻碍、排斥,甚至是生命的威胁。在当今这个虚假泛滥、谎言遍地的社会,人们越来越习惯于躲藏、掩盖与抹杀。而令人欣慰的是,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无畏于困难艰险,敢于把真相道明。所以,握住你们的手,是我内心真切的愿望。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是因为我对你们的崇敬。我的崇敬,不仅仅是你真言的本身,更是你强大的人格力量。因为这些敢于真言的人,一定有冲破一切阻力的勇气,而这勇气一定来自于兼济天下的责任感与悲天悯人的情怀。魏徴,一位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谏臣。他并不把皇帝的脸色作为自己言语的风向标,针砭时弊、直言不讳才是他的作风。我相信他有着治国盛世的责任感,才如此地甘当一块明镜,照出一个大唐盛世。钟南山,说出“非典”的第一人,出于一位医生的责任感,他从对“非典”遮遮掩掩的人群中站出来,大声呼吁立即通知世界卫生组织,用全社会的力量抗击“非典”。因为他的振臂一呼,才点破了那层迷雾,换来了人们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你看,一句真话对于一个社会的作用如此重要,我们怎能不崇敬那些真言的勇士?

  我想握住你的手,是因为我对你的支持。说真话听似简单,殊不知这些勇士承担的是各方的压力甚至生命的威胁。高耀洁,揭露河南艾滋村的第一人。但这位老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荣誉与奖励,而是人们的质疑和某些官员的威胁。张纯如,勇于揭露南京大屠杀真相的美籍华人,从她的照片上,我们很难想象这张清秀的脸庞与弱小的身躯,要面对的是繁重的洞察与取证,更要抵御的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仰望大学
       我爱我的家乡——如皋
       影子传说
       爱的征途
       独自等待
       一切皆个性
       易安,我能懂你
       那棵樱桃树
       呼唤
       胜利的失败者
     
     高三优秀小说赏析:藏在我心中的
     高三读后感作文优秀例文:看英雄
     高三优秀记事作文:转身离去
     高三满分作文:山与水的对话
     高三议论文作文
     高三优秀议论文:牢骚不可太盛
     高三年级心情日记
     高三心情随笔日记
     高三散文抒情作文:半生缘
     高三优秀散文抒情作文:一生只做
    高三优秀散文抒情作文:一生
    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感谢你的对手
    谢谢你的“让座”
    等待你的期盼来激活
    期待你的愛
    走进你的世界
    我想握住你的手
    关于你以及你的无主题论述
    走进你的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