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看到别人与看到自己
  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别人,而面向镜子却只能看到自己。我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一个只看到自己的人是自私的,一个只看到别人的人是一个为他人着想却不会关心的人小学作文 ,我们应该做一个既能看到自己,又能看到别人的人。
  曾经有这么一个农民,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虽不富裕,却也能吃饱穿暖。农夫也有一个才几岁大的儿子,日子过得很开心。然而,有一天农夫在耕田的过程中挖出了一袋金子,农夫把金子重新收了起来。但农夫却过得不再开心,农夫不再干活,整天守着金子,晚上要抱着金子才能睡着,他怕别人把金子偷走,甚至担心来串门的亲戚好友抢走他的金子,他闭门谢客,整日生活在惶恐之中,不久便得了大病。
  农夫只看了自己,只看到自己的利益,因为金子而丧失了自己,失去了快乐。
  在现在社会中有很多有钱却十分自私的富人,但他们过得却不如一个普通家庭快乐,有很多人在利益,金钱面前丧失了自我,丢失了自己,我们应该向怎么说不,我们应该在利益中看到自己的本性,我们要在看到自己后看到别人。
  有人说陈光标这位高调慈善家太做作,可我却认为陈光标值得我们学习,陈光标在自己成为富翁后看到了虽人,看到了那些贫苦人,陈光标先后捐出了上亿元的善款,帮助了无数的人,是一个能看到别人的人。中国有那么多富翁,如果每个人都能向陈光标一样高调行善,像他一样能看到别人,那么又有多少人能走向吃饱穿暖的生活呢。
  只看到自己的人是不可能过得快乐的,我们要通过自己眼睛透过利益看到别人,看到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既然社会上有那么多不自私的,能看到别人的人,那为什么时候我们做不到呢?我们是新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所在,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看到自己的同时更能看见别人的人,怎么的人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看世界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有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作文
    别人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作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我死了,你还会娶别人吗?作
    不必为别人的口舌而活
    我和别人一样吗?
    不要漠视别人的帮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