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一生之中的道路不可能风平浪尽,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的,同一个困难一个挫折,对一个人是灰心是打击,也许对另一个人却是挑战自我的机会,生活中很多事都有正反两面。礻要看我们如何去从那个角度去看这个问题,当我们正在为一个事情烦恼,困惑,无助时,此时不如从乐观的方面去对它,这时你也许会豁然开朗。
  著名的苏轼,他少负才名,博通经史,精书法,晓音律,通绘画,而他的一生却遭遇坎坷,多次被贬官司放逐,又受重用,再屡遭贬抑几经起落,他才遇赦北归,坎坷的遭遇没有改变他正直,豪爽的品性,同时铸就了他乐观豁达的胸怀。
  我们历史上学习的美国总统罗斯福,有一次家失窃,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他回信说:“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人来说,失窃都是件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三条感恩宽容的理由主,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同样的事件,不同的思考角度,就会有不同心境,造成不同的结果。
  司马迁身受官司刑而不倒,写出了千古绝唱的《史记》文天祥经历磨难痴心不改,不指南方不肯休,5.12大地震,从不放弃对每一个生命的救援,让受心随时间流淌……这些人都是经过挫折,但他们对生活从未放弃,而是从乐观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向上的精神来让挫折激励自己,他们化悲愤为力量,一次次创造奇迹,让它们永垂不朽,让我们后世学习。
  生活是由苦乐,美丑交织而成的经纬网,每个人有优点也有缺点,我们不能否认自己,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和自信,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假如你感受不到幸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809/2122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第一次登台
     你的价值
    换个角度想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种角度看世界作文
    换个角度思考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
    换个角度来看世界 探寻其中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