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问题
  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思考角度,就会有不同心境,造成不同的结果。如果我们换个角度看生活,那么我们生活的世界肯定与现在的不一样。
  有三只一起工作的钟表,两只旧的,一只新的,其中一只旧表对新表说:“我们开始工作,但我不知道你走完3200万次后,能不能吃得消。”新钟表说:“天哪,3200万次?做这么大的事情,恐怕我很难做到。”但另一只旧表说:“别听他胡说,很简单,你只要每秒钟滴答摆动一下就行。”小钟表高兴了:“好,天下竟有这么简单的事,我这就做。”一件听起来很难的事情作文 ,如果换个角度去思考,就会发现它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可战胜,我们总是向着一条路下去,或许我们可以走到终点,但在途中会浪费很多时间。甚至,我们钻进了一个死胡同,直到尽并没有才懂得要返回选择一条便捷的路,变换一个角度,重新审视问题,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某公司车间放置了一架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几年过去,从没发生梯子倒下伤人事件。有一次,一位客户前来洽谈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条幅并驻足良久,最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这位客户之所以会有勇气改这条幅,是因为他对警示的审视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同。有时候,我们只顾着解决问题,或是局限于惯性思维,却忽视了怎样才能变通的,更好的解决问题,运用求异思维,思路一变,角度一换,便带来了全新的观点。
  中国的圆明园和埃及金字塔,雅典帕特农神庙一样,享受着世人的赞誉,同时也承受着历史的破坏,战争的的洗礼,它们的废墟上建起了博物馆,警示人们记住历史,同时呼吁那些&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809/21223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换个角度想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种角度看世界作文
    换个角度思考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
    换个角度来看世界 探寻其中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