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俗话说得好:“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在生活中,美丽无处不在。透过视线,我发现了美。
   记得那一次,我坐公交车去补课,车上挤满了人,我左看右看,瞻前顾后,终于发现了一个空位置,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挤了过去,发现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肤色较黑的一位老爷爷,穿的衣服破破烂烂,这儿一个洞,那儿一个补丁,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我扫视了周围,都是穿着时尚衣小伙子和浓妆艳抹的年轻姑娘,就是因为这样,所以,那个老爷爷非常打眼。过了大约一两个站后,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吃力地走上来,公交车司机清了清嗓子,问:“各位尊敬的乘客,谁愿意为这位行动不便的孕妇让个座位?”原本热闹的车内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我听见了,深思熟虑,到底是该不该让座呢?就在这时,司机问了问背后的一位年轻小伙子:“这位乘客,你愿意这孕妇让个座位吗?”那个小伙子不但不愿意反而凶巴巴地说:“我凭什么给她让座,车上这么多人谁都没主动让,偏偏要我让座。”司机听后直摇头摆手。坐在一旁的我,此时心情特别紧张,脑海里也顿时出现了一个白精灵和黑精灵,白精灵说:“快给她让个座位吧,你看她站着多吃力啊”黑精灵则火冒三丈说:“不要让,这里有那么多年轻的乘客都不让,你一个小孩又为什么要让呢?”白精灵又怒气冲天地说……黑精灵大发雷霆地说……两个人争论不休。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前面那位皮肤黝黑的老爷爷热情面带笑容地对她说:“姑娘,站累了吧,挺着大肚子不容易,坐我这位置吧。”说完,扶着孕妇坐下来,孕妇却不好意思地勉强坐下来,心里充满了感激,连连道谢。老爷爷的这一举动让全车人(包括我)都大吃一惊,个个都目瞪口呆。又过了一站,这位老爷爷要下车了,大家都注视着他,只见他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车,就在这一瞬间,我们这些乘客心头怦然一震:原来这位老爷爷还有点腿残疾。我非常感动,又很自责,再一次扫视了周围的人,他们眼眶都湿润了,也都很自责。
   哦!我发现了美,也感受到了美;美丽无处不在;美丽无所不在。有了这样的美,生活就像春天里的花朵一样芬芳;有了这样的美;生活就像冬天里的阳光带给人温暖;有了这样的美;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朋友们,留心去观察吧!用心去体验吧!做个有心人,善于去发现吧,我们生活必将会充满美丽。
   从这件事里,想起了哲人的一句话:“外在美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情深谊长作文800字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孙小圣到此一游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母亲小传作文8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字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有趣的发现作文600字
    发现之旅读后感作文
    发现美最重要作文
    让我发现一扇窗作文
    发现身边的美作文
    发现.习惯作文
    《探索?发现》的观后感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