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暑假,国学班组织了十天夏令营。在这十天中,我们经历了课上学习新鲜知识的满足,与同龄伙伴谈天说地的快乐和夜晚想念爸妈的煎熬。然而,最令我难忘的是一次午饭的经历,那件事使我终身难忘,它让我懂得了爱惜粮食也是一种美德。
   那一日,经历了整整一个上午的奔波劳碌,我们来到河北省廊坊市夏令营基地。烈日炎炎,暑气蒸腾,同学们早已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了。久等的饭菜刚一上桌,大家便行动起来,盛饭的盛饭,舀汤的舀汤,丝毫没有顾及米饭和汤水撒得满桌都是。一顿狼吞虎咽后,大家满意地拍着肚子,表示自己已经吃饱了,这时,有人提议玩会儿“打仗”游戏,赢来大家的一致响应。于是,我们用吃剩下的馒头当“武器”,互相扔了起来,顿时笑声、吵闹声响作一片。正当我们打得酣畅淋漓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啦!”大家仿佛知道自己犯了大错一般,一眨眼的工夫全不见了踪影,当然,我也趁机溜走了。
   正当我准备加入同学们的行列,开始新一轮的“战争”时,王老师的行为引起了我的注意。面对饭桌上一片狼藉的局面,王老师略有思索之后,向服务员要了几个饭盒,快步走到饭桌前将同学盘子里的剩饭菜、馒头块放在一个饭盒子里,端起饭盒一口一口地将这特殊的“百家饭”全部吃掉,我愣住了,吃惊地看着王老师。王老师站起来,他小小心翼翼地将散在桌子上、地上的剩饭菜单独收起来包好,然后走到服务员跟前,和她神秘的耳语一番,就带着单独包好的饭盒离开了。王老师的行为又一次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她和服务员说了些什么?她要去干什么?我离开玩闹的同学,悄悄跟上了老师。走了大概三五分钟之后,老师来到了一个鸡棚前,拿出饭盒里的剩饭剩菜,倒入了盛鸡食的盆中。还振振有词地叨念:来吧,来吃美味了。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把我们毫不珍惜浪费掉的粮食再次利用,此时,我蓦地想起上午国学课上的感恩词:“感谢农民伯伯辛勤耕耘,感谢叔叔阿姨的劳动成果”。我羞愧得简直无地自容。
   于是,我快步走到王老师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说:“老师,对不起,我没有珍惜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我错了。”王老师摸着我的头,会心地笑了。
   晚上,回到宿舍,我把王老师吃同学们剩饭的事告诉了同学们,同学们听后,都沉默了。从那天以后饭桌上再也没有看到随意到处撒的饭菜。王老师没用任何语言批评我们,可他用实际行动深深地教育了我们。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它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使我收获到一个启示:要爱惜粮食,发扬这个传统美德,珍惜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望着前方漫长的道路,我要迈开坚实的脚步……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镜头下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情深谊长作文800字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孙小圣到此一游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母亲小传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