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半碗青稞面》读后感作文

更多

《半碗青稞面》读后感

寒假里, 读了这本 《半碗青稞面》的书 ,书中讲述了

周副主席的病还没有痊愈,红军就进入了大草地。 大草地茫茫无边,全是齐腰深的水草。水草下不是盘根错节的草垛,就是深深的烂泥潭,一不小心踏进泥潭,眨眼就会被淹没。草地的天气怪极了, 从早到晚,一天可以经历春夏秋冬四季。一会儿万里无云,烈日晒得皮肤痛,一会儿又冷雨凄凄,接着又是鹅毛大雪,冻得人牙齿打战。

在这杳无人烟的草地上,红军只有可怜的一点青稞(即裸大麦)作军粮。开始,每到宿营地,红军战士就用脸盆煮一碗青稞面,算作一餐,一日三碗。后来,一天只能吃两碗,再后来,一天只能吃一小碗青棵面了。指战员们饿 得全身发软,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健康人尚且如此,病中的周副主席自然更加难受。但是周副主席坚决执行命令,绝不多吃一点青稞,还教育战士们, 为了能走出草地,北上抗日,一定要特别爱惜粮食。战士们听了他的话,都眼含热泪把仅有的一点青稞面装在粮袋里,拴在腰带上。战士们天天用一点点青稞搀在野菜里熬汤喝。有一天,战士吴生开躲在人群外,蹲在地上呕吐,周副主席看见了,就走过去问他:“你病了吧?” “没,没有。” “没有病怎么吐呢?” “就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奥运福娃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生活的色彩作文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作文
       我走进书,书走进我作文
       瞬间作文
       感悟消逝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书香满园作文
     
     野风车读后感作文
     读成长的烦恼作文
     加减人生作文
     不要轻易说不作文
     幸福从何而来作文
     人生美丽,珍惜生命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
     迷茫与借口作文
     乱世出英雄——读《三国演义》有
     老师,请不要放弃您的学生!——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