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想念徐老师

  陈莹 
  宝盖路小学六(3)班   发表于《京江晚报》   2006年3月3日下午,我们六(3)班的全体同学都在放声大哭。(我并不怀疑同学们的情感是真诚的,但你的这句话,却叫人读了想笑。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都在放声大哭”恐怕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文章第一句就突然这么写,具体的情境尚未形成,读者没有思想准备,怎么能不想笑呢?)那天,徐老师用难过的语调告诉我们,她将要住院开刀去了。她说本想把我们这学期的数学教完再做手术,但现在身体撑不住了,所以不能再给我们上课了……说着说着,她的眼睛里泛出了泪花,我们听了都很伤心,眼泪禁不住往外流。我的同桌一边哭,还一边说:“徐老师你不要走,徐老师你不要走……” 
  当天放学后,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很惋惜地说:“多好的老师啊!在这毕业前的节骨眼上,学生是多么需要她啊!” 
  在徐老师离开我们的这些日子里,我一直都很想念她,经常回想她给我们上数学课的情景,回想她对我们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的关爱。她四年级开始教我们,不久就病了。有一次,她在家长会上说了心里话,说医生嘱咐她住院开刀,可她想坚持把我们这批孩子带到小学毕业。为了这个心愿,我们亲眼目睹她一直在硬“撑”着,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有时她站在讲台前实在吃不消了,只好坐下来给我们讲课,依然是一丝不苟[注: 苟:苟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想对昵说
       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
       永恒的微笑
       桃李枝头蓓蕾红
       我的历史老师
       我的连衣裙
       我懂事了
       最后的四十五分钟
       属于我们的终点
       “棉花糖”从天而降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想念的苦
    想念那抹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