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没有翅膀的飞翔

  作者:湖州市德清县新安镇下舍中心学校初二(3)班 陆锦兰 指导老师:张华

  春暖花开[注: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的季节,我和分别五年音信全无的好友,在院中享受着和煦阳光的洗礼……

  眼前的女孩,脸上荡漾着微笑,整个人充满了自信和乐观。不同以往的是,那张被磨的半旧的轮椅,把她纤细羸弱的身体镶嵌在里面,与她脸部的神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一阵寒暄之后,好友拿起茶杯轻轻地抿了一口,然后把这两年的经历,向我娓娓道来……

  原来,五年前一场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车祸,让她从此失去了行走的能力。

  “你知道吗,当我得知一辈子可能生活在轮椅上时,我的世界顷刻间暗淡无光[注: 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我的梦想、我的人生那一刻变得支离破碎[注: 支离:零散,残缺。形容事物零散破碎,不完整。]了。”好友忧忧地诉说着,眼中有一丝的泪光,“那时,我真的连死的心都有了。要不是父母的终日陪护,可能好几次都‘如愿以偿[注: 偿:实现、满足。按所希望的那样得到满足。指愿望实现。]’了。”

  “接下来的日子,大把大把的药,天南海北的求医,每一次的无功而返,几乎把我的信心、父母的耐心消失殆尽。我也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坚强…&h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故事
       残缺是另一种美
       当落日余晖遍撒
       甜甜的“微笑”
       爱,从未离开过
       梦想的翅膀,自由飞翔
       自强的赞歌
       我想走进你
       时间让你听见
       生活三步曲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高一作文:这座城市没有雨
    不能没有你作文
    新的生活没有目标作文
    没有人的时候
    梦想没有有效期
    老师,你有没有常识啊?
    现实中没有如果
    没有什么大不了
    阳光,没有颜色
    梦的翅膀,无法抵达的彼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