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那一目,重现

风,依旧眷恋着冬天,又是一个看不见雪花漫天飞舞的冬季。  
  夜,依旧停留在那刻,又是一个让我看着心酸想落泪的片段。  
  心,依旧充满了感伤,又是一个令人难过而无可奈何的悲剧。  
  很想问:生命,为什么要诞生?为什么又要以消失作为终点? ——我很不解。  
  也许,读者会感到好奇——我为什么会无端端写下这篇文章。其实,是因为刚刚发生了一件让我痛心的事——我目睹狗狗被撞以后垂死前的悲剧…  
  零星的车辆晚行在幽静的公路上,也许是因为路灯的光线太暗了;也许是因为狗狗的突然被释放而太冲动了;也许是因为司机忽略了这条小生命…想了好多安慰自己的理由, 可我还是忘不掉那一目——狗狗躺在马路边,那种需要帮助的眼神。仿佛是05年,同样是个寒冷的初冬夜晚,同样是一条容易被忽视的小生命,也同样发生在马路边……那1目,重现了。是一个烙在记忆里深深的印……  
  如何描摹我的难过?两只狗狗的呻吟,两对痛苦在求助的眼神,两条曾经熟悉的小生命,我铭记。也许,此刻,狗狗还走在距离天堂不远的路上。被撞击以后,它,肯定无比的剧痛。然而我除了站在1旁,无奈的望着它。再也不能有什么举措了……  
  好恐怖的夜吖……我讨厌这种不知所措的感觉,讨厌这样令人感伤的悲剧。  
  在动物世界里面,人类也只不过是其一罢了,怎么可以主宰那些无辜的生命呢?但现实,却又总是残酷的,原来:生存还在依赖彼此的竞争,只有胜利,才不至于被淘汰……这大概是生命的真谛吧!  
  在未来的某一天,我知道,我也是会离开这个世界的,但我不想眼睁睁地看着更多的东西失去,所以,我会好好的学着珍惜:哪怕是在东西失去前,观望它最后一刻的美丽……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单曲,不循环
       害怕,长大
       淡淡的落笔,浓浓的爱国情
       坐着讲课的特殊老师
       读诗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恍若流年,容留一线光亮
       离歌无言,只是太悲——悼念我青…
       古镇游记
       恋雨中的思绪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我生日的那一天
    那一抹彩虹
    那一次登山
    那一刻,决定泪不轻弹
    那一夜,我失眠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