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与阿英

高二作文

 阿英是爸在菜市场捡回来的一个孩子,“以后,她就是你的姐姐了”。来源:作文网爸的话铿锵有力,带着不可抗拒的威慑。

  那年,她9岁,我7岁。

  阿英长得眉清目秀,有一头长长的乌黑的头发。但可惜的是她是个哑吧。所以,关于她的一切我们都无从知晓。

  爸妈原以为我们日后的相处会有问题,想不到我们竟很快就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像亲姐妹一样,整天粘在一起。

  那时,我们最爱到家旁边的田埂去玩儿。落日的余晖把我们相互依偎的小身影拉得老长,蜻蜓在低空中飞着,阿英给我抓了一只,放在我手心里。我快乐地唱起儿歌,阿英就在旁边“咿呀”,“咿呀”地附和,用力拍着手掌给我伴奏。那些动人的黄昏,夕阳的金粉,铺得漫山遍野。

  小时侯的我任性而倔强,动不动就离家出走。记得最离谱的一次是因为妈妈把我心爱的小猫送给了别人,我就耍性子跑了出来。这个时候阿英总会紧紧地拉住我,眼里满是哀求。

  我恶狠狠地瞪着她,使劲挣脱她的手,不停地跑。阿英亦步亦趋地紧跟在我身后。直到我累得跑不动了,她就在我旁边不停地喊着“咿呀”,“咿呀”。我知道,她是在说:“我们回家吧”。

  后来,我们上小学了。也有了一种叫自尊心的东西,如夏日野草般,在我心里肆意地疯长。于是,我拒绝与阿英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甚至不原叫她一声姐姐。因为,在我幼嫩的心里,害怕别人知道我有个哑吧的半个姐姐。

  但有些东西,失去即永远。

  那天课间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东川一瞥
       爱就是爱
       美,就在这里
       给“马虎小弟”的一封信
       愿景
       十字路口
       90后的我们
       迷茫时分——【感慨】
       八宝粥
       妈妈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我与幸福有约定
    我与文学作文
    我与书
    我与青春痘
    我与海豚的故事
    我与故事
    我与寂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