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折扣人生

高二作文

如今满街都是打折的商品。来源:作文网
商品打折,除了市场竞争因素,主要是因为商品过时、积压滞销。但好端端的一个人,突然就贬值了,连自己也闹不明白。细细想来,人的打折,就和商品打折一样,也是有原因的。
一个人的升值或贬值,道理很简单。
逢时。货卖旺季,冬卖棉衣夏卖瓜,没说的。如果六月卖棉袄,肯定要打折。一个人生要逢时,能赶上潮流,比什么都好。社会流行什么,你身上有什么,你这人就升值了。比如社会上流行穷人好,你祖宗三代是讨饭的,那你就吃香。你大字不识,也可当领导。犯点事,也无妨。到了当今大款流行的时代,你再是穷人,那自然要贬值了。
文凭吃香那阵,你有张函授文凭或假文凭,也能唬住一些人。你想当官,青云直上。你想评职称,一路绿灯。若在当今,即使你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也要大打折扣。时代不同,行情不同,升值贬值,理所当然。
逢地。货物值钱不值钱,就看在什么地方出售。同样的品牌服装,放在专卖店,一口天价。如果扔到门外的地摊上,那就只要半价了。一个人在权力部门当差,呼风唤雨,很了不起。你给他挪个位置,或挪出那个衙门,让他去干别的活,那他的身价马上就掉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人的能力无关,人随地域不同,或高价,或半价,升值贬值,都受环境制约,无一例外。
关系。货物是分档次的。品牌不同,价位不同。作为人,就看你有怎样的家庭和社会关系。你父亲是有钱的,或叔叔是当官的,你的身价就高。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如果你父亲破产了,叔叔不在位了,那你的身价就会马上打折。
长相。很精致的货物,加上一流包装,就可以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后的运动会
       于四季中品书
       雪中笑声
       文学梦
       蝴蝶泉边
       爬树
       父亲,平凡而又伟大
       甜密的巧克力变的苦涩
       天空湛蓝
       父亲与儿子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