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于四季中品书

高二作文

  于四季中品书  
  一壶香茗,一卷诗文,一隅书斋。来源:作文网可以修心养性矣。
  一段悉绪,一丝泰然,一份坦诚。读书可以矣。
  一树花开,一眼苍茫,一地金黄,一身银装。我。于四季中独自翻看,一卷纯美的四季著作。
  一场缠绵悠长的雨线降落,万物重迸生机。窗外无不看到、听到或是闻到春的、生命的浓郁气息。我拾一书漫步于满目青葱之中,屏气凝神,轻坐于一方铺着绿茸毯的土地上,怀着无比谨慎的小心翻开书,仿佛书中已早早步入了春天,也分不清是墨香抑或是花香。书中描绘的春意也这般美妙,这般令人神往。蓦然间,书页被一阵和煦的春风翻过,这才猛然发觉,那身临其境般的春天,竟都是书中的春天,我依旧坐在一隅书斋,品一壶香茗。
  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雨倾盆而至,我翻开夏日的书,“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打窗棂湿灵绡。”窗外一片雨点降落的声响。我上一秒被烈日烘烤而略显焦躁的心被这诗句、被这雨景冷却了。顿觉神清气爽,无所缚束,心灵仿佛置于清沁的水中,却依旧能够畅快地呼吸。是的,这是眼前的夏也是书中的夏,如此轰烈,又如此宁静。
  一树金黄飘落,我置身于树之下,随处可采撷的果实信手取来。层层叠叠的叶片把秋天堆得比人还高,秋风瑟瑟,一片枯叶吹落在我肩上。上面印着一行行的文字,干净索落,那是古人对秋的感悟,一直在书中,在读书人的心中,一直一直延续到此地,此时,此景。
  一场纯白从天而降,陡然降落在大地的每一个毛孔。我捧一书于满目银装披盖中品读,品读书中的冬季,仿佛不会太寒冷。书本传递的热度,一种来自内涵的源源不断的温度,在冬日的阳台上不断温暖着我的心,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中笑声
       文学梦
       蝴蝶泉边
       爬树
       父亲,平凡而又伟大
       甜密的巧克力变的苦涩
       天空湛蓝
       父亲与儿子
       人生如戏
       连自己都不爱
     
     高二暑假优秀经典日记
     高二周记:难忘的一天
     高二议论文经典文章:快乐的钥匙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世界
     高二优秀的叙事散文:夏雨
     高二议论文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阳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与平
     高二优秀的读后感:读《狼图腾》
    四季交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