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煤矿集团二次创业演讲

奋勇争先披坚执锐闯市场攻坚克难雄关漫道创辉煌


半个世纪以来,是谁在这块曾经荒凉的土地上,使这里百花争奇斗艳?是谁在这片漫漫黄土之上,使这里大路笔直宽广?又是谁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建成了全国特大型煤炭基地?是晋煤集团历经几代人,无私的挥洒着他们的汗水、奉献着他们的青春,才有我们今天的硕果累累。
作为晋煤集团的一名青年人,我不能坐享前辈的成果,面对着老矿煤炭资源濒临枯竭、新矿人才匮乏的现状,历史的使命感、企业的危机感,不由得使我的心微微颤抖:我的青春将与晋煤集团紧紧地连在一起,是的,一定是的!“创业”,是一个多么沉重的字眼,虽然我无法体会第一次创业历经的艰辛和磨难,但是我有幸在“二次创业”的旗帜下,和所有的晋煤集团wenmi.net青年一起,为企业的再次腾飞奉献自己的青春!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纵观上下五千年,青年人无时无刻不在散发他们的光和热。从拯救中华掀起的“五四”运动,到知识青年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从硝烟弥漫的八年抗战,到今天祖国的现代化建设,青年人早已证实了自己才是时代的主力军。毛主席的评价是这样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的青年同事,和我一样一腔热血。我们青年人具备了二次创业的一切条件,我们愿当创业的主力军,但我们应该如何将满腔热情化为实际行动呢?
在这个要害的时刻,集团公司“两会”的召开,无疑为我们前进的道路点燃了一盏指路明灯。以建设发展繁荣和谐的新型矿山为契机,掀起了“二次创业”的新高潮。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只要能深入学习、紧紧把握“两会”的精神,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就等于找准了成功的方向,就等于开创了美好前景的一半,就等于缩短了与成功的距离。
作为一名奋斗在井下一线的职工,我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安全为天、质量为本”时刻深深印记在我的脑海当中。作为肩挑晋煤发展重任的年轻一代,在平时工作中,必须从严要求自己,从最基本的学起,不断丰富自己各方面能力和素质。刨煤机作为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它所使用的设备和采煤工艺是世界最先进的,正是因为这些,我们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和摸索,队里的这些年轻人也异常的投入,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也正是有着这样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我队干部职工整体wenmi.net素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进步。是什么动力让他们这样去做的,是企业“二次创业”的号角,是怀着为企业作强作大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二次创业”为广大青年人提供的施展才能的空间和舞台,我们只有靠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和不断努力的工作,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05年,如何把工作做的更好,是我们面临的更严重的考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我们要冷静观察,仔细调查,反复琢磨,认真推敲,准确判定,迅速反应。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身在兵营,胸谋帅事。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但是企业兴我荣,企业衰我耻,我与晋煤集团血脉相连!
集团公司的“二次创业”为我门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亲爱的青年朋友啊。你是雄鹰吗?假如是,就因该在蓝天展翅翱翔,因为那里是你的生存空间,也是你的价值体现!你是勇士吗?假如是,就因该人生的事业长河里劈波斩浪,因为那里是你实现梦想的地方,也是你的魅力所在!
认真做只能做对,专心做才能做好。让我们用自己的聪明,热情,勇气和信心来创造集团公司更辉煌的明天!


《煤矿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警赞颂之歌
       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通警…
       做光荣选择为光荣增辉歌颂党员演…
       6.25土地日土地系统演讲
       巾帼立业情系医护战线医护员工演…
       歌颂警嫂演讲
       赞歌献给伟大中国共产党
       我是合格纳税人电力员工演讲
       你永是我心中誓言学习任长霞演讲
       永不灭税魂演说
     
    公司规章制度之财务管理制度
    县委书记陈作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
    副市长质量技术监督会议讲话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执政能…
    城管大队度总结
    学校校园环境达标方案
    读为自己的感悟
    行政接待管理制度
    发挥党校阵地优势狠抓招商引资
    司法局计划
    集团化办学机制改革情况报告
    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成立
    钢管集团荣获驰名商标发布会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加入工程建设集团志愿书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集团安全教育交流材料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