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通警察演讲

天天,当我们凝望着办公楼前“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八个的大字的时候;天天,当我们投身到那熟悉的车流、人流里的时候;天天,当我们披着满身的尘土和疲惫推开家门的时候,我们都在苦苦地思考──瑞金交警该如何做好“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公安怎么办?交警怎么办?”这份崭新的答卷?

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我们必须满腔热情地解决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前几年,昌厦公路、323国道改造相继竣工、通车,路好走了,车更快了,交通事故却上升了,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交警大队及时组织民警深入调查研究,果断采取了设减速硬、竖警示牌、走村串户宣交规、创建交通安全村和交通安全社区、加强道路巡逻监控等一系列有力措施,迅速遏制了交通事故上升的势头。

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我们必须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正确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等手段,妥善处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记得有一天,一辆山东籍大货车因破胎侧翻在路边的水田里,车上货物洒落四处。当我们忙碌半天把车吊放到路上、把轮胎换好、把货物装好,让驾驶员重新上路时,吞吞吐吐的话语显示出他已身无分文,我们同事五人当即拿出身上所有的钱。

“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是我们实践“三个代表”,为人民管交通的庄重承诺。豪无疑问!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我们也必须严格执法。

不久前,市报一位记者在红都大道逆向行驶,被我查纠。这位记者先是用傲慢的语气,反问我,她违反了哪条法规。我耐心地解释道:“同志,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治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一项‘逆向行驶’的规定,应当罚款50元。您有申请复议的权利。如有异议,请您在60天内,向瑞金市公安局法制科提出复议申请。”这时,记者改变了态度,说她和我们大队领导熟悉,请求给个方便。我礼貌却又坚定地说:“对不起,在交通法规面前人人平等。这样做,是我的职责,更是对您的负责。”

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并摆正究竟是“我为人民管交通”,还是“我为交通管人民”,把公安交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建设上来,革除以“管人者”自居的“特权思想”,努力实现公安工作由“服务少数人、管住多数人”向“服务多数人、管住少数人”意识的转变、“治理就是管束”向“治理就是服务”观念的转变、“用力服务”向“专心服务”思路的转变。

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我们必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牢牢树立起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忧患意识。为国家而忧、为中华民族而忧、为促进经济发展而忧!

交警是平安路、交警是安全岛、交警是流动的风景、交警是城市的形象、交警是小康路上的护航兵!

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我们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我们要做经济大发展的铺路石!我们要做全民奔小康的守护神!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奔小康的征途中,就看我们的风彩吧!


《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通警察演讲》,欢迎阅读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通警察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光荣选择为光荣增辉歌颂党员演…
       6.25土地日土地系统演讲
       巾帼立业情系医护战线医护员工演…
       歌颂警嫂演讲
       赞歌献给伟大中国共产党
       我是合格纳税人电力员工演讲
       你永是我心中誓言学习任长霞演讲
       永不灭税魂演说
       处处为说话人大演讲辞
       奋起吧英雄砟煤人演说
     
    浅谈如何乡镇开展效能监察
    全民运动会的开场发言
    县迎接考察代表团欢迎词
    工程建设中心职工个人总结
    最新约会短信
    镇团代会报告
    县长政府报告
    组织生活会个人分析资料
    职高干部组织建设总结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观红绿灯下阴影沉重代价有感
    红绿灯下阴影沉重代价观后感
    村官情系留守儿童优秀事迹报
    情系老干部三心全到位
    情系三江源全国政协三江源生
    健康维权情系辽阳3.5晚会主持
    情系红绿灯下爱洒十字街头交
    中学教师晋升演讲稿情系三尺
    抗震救灾演讲稿情系川蜀让爱
    安全演讲交通红绿灯下生命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