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青春电荒中闪光供电局演讲

青春在“电荒”中闪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现在正值盛夏,窗外,骄阳似火,热浪袭人。今天,我们在这里,虽然享受着空调带来的丝丝清凉。但我想,此时此刻,一不定期有很多地方的很多人,正在忍受着缺电的折磨。电荒,曾经是一个如此生疏的词语,如今,却是如此真实而长久地停留在我们的生活中。由于缺电,相关地区经济发展和相关企业的正常运营已经面临“温饱”威胁。国家电网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24个省级电网拉闸限电,较之上年有增无减。

这样的数字,意味着工厂可能开工不足;意味着居民在盛夏酷暑之中可能无法尽心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而我们,作为电力部门的青年一代,处在这样一个能源紧缺、电力紧张的非凡时期,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对我们电力青年人的严重考验!

开源不及,节流当先,应该是解决时下缺电危机的明智之举。今年6月6日——11日是全国节能周,今年节能周的主题即是:“节约用电,缓解瓶颈制约”。一场声势浩大的节能宣传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团委顺应形势需要,今年上半年有计划、有重点地举办了三次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深入农村、深入社区。田间、地头、码头,都留下了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发放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宣传资料上千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我们欣喜地看到,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抱怨渐渐地变成理解、体谅了。而我们的青年朋友,则自觉地成为节电的带头人。随手关灯,下班了,把电脑关好;回家了,把空调调高一度。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影响着身边人。

“限电不限真情,缺电不缺服务”,这决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优质服务是旗帜,优质服务是形象,优质服务更是生命线。“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八字供电服务方针已成为团员青年们的行动指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正在成为一种企业价值观,融入职工的言行中,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曾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局营业厅,有80是团员青年。作为县局的对外窗口,他们紧紧把握“更新服务观念、提高服务素质、推行服务规范”这个重点,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个客户,非凡是去年以来,到处都是拉闸限电。用户大都意见很大,在遭到用户无理取闹甚至是辱骂时,他们一声不吭地忍了下来。因为他们深深地知道:他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供电局的形象。去年8月,正值盛夏,××镇多条线路因故障频频报修。事故就是命令,电力110、承装公司的年轻小伙子们,连续十天半月天天抢修至凌晨一、二点。当用户向他们表示感谢,甚至有用户请吃夜宵送礼时,他们一一婉言谢绝,只是憨厚地笑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也可以带来一片清凉。

我们恰逢赶上这样一个资源匮乏、能源紧缺的年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的都是财富,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吧!“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一心共闯难关,我们有理由相信,“火树银花不夜天”又会重回我们眼前!


《青春在电荒中闪光供电局演讲》,欢迎阅读青春在电荒中闪光供电局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粮食储备库治理人员责任是什么演…
       离休干部老有做为演讲
       风雨路税收情诗朗诵稿
       让我们平凡中创造辉煌国税演讲
       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
       科技灵魂是创新演讲
       安全只有满分电力安全生产演讲
       公路收费站向你敞开心灵窗口演讲
       做一名真正税收人演讲
       电业局安全生产演讲
     
    地震灾后民用住房重建方案
    商务局优化产业结构计划区
    社区治安实施意见
    与时俱进不断开创人大机关党建新…
    信用社干部员工工作外行为工作规…
    党组织要我矿改革发展中起引领作…
    参加地区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共青团全会领导讲话
    幼儿园科学发展学习方案
    党支部开展创优活动调研方案
    青春献稽查文明建功业
    青春奉献中闪光个人先进材料
    传承长征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平凡中让我们奉献青春。
    用青春抒写大爱
    读青春之歌的个人感悟
    青春期教育学习感悟
    开展青春红丝带行动——青少
    煤矿安全之声青春风采大赛计
    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演讲让青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