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警察靓丽与责任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靓丽与责任”。

迎着初升的朝阳,沐浴着21世纪的曙光,共和国里走来了一支非凡的武装——女子特警队。当她悄然出现在长沙街头时,这一道靓丽的风景,曾为万人瞩目!那整洁的车队,那漂亮的步伐,那清一色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多少市民赞许的目光。这一刻,我沉醉了,心中布满了从未有过的、至今我也无法言语的自豪感。是的,我自豪,我终于穿上了早就憧憬的这身警服;我骄傲,我成了百里挑一的特警队一员。

开始的兴奋与欣喜过后,我们渐渐理性了,作为警察,真正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他的责任和使命。人民警察,在人民心中,他是朗朗乾坤的保护神,是正义与和平的化身;在犯罪分子的眼里,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克星。

是啊,当你看到街头那春风拂面的笑脸时,你能不为他们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而心生快感?当你看到古稀老人含饴弄孙的情景时,你能不为他们心情愉快的尽享天伦之乐而舒服满足?当你看到甜蜜的爱侣相拥漫步在花园时,你能不为他们的幸福与美满而送上美好祝愿?我们需要这样的世界,我们需要这样的美景,可是朋友,你知道吗?没有嫣然绽开的花蕾,哪有飘香可人的温馨?没有惩恶扬善的爱心呵护,哪有这布满生气的绿色家园?

记得在警校集训时,一位同学在日记中写道:假如把奉献比作一幅画,那么我们警察就是五彩缤纷的色彩;假如把奉献比作一首歌,那么警察就是那不断跳动的音符;假如把奉献比作一台机器,那么警察就是默默运转的齿轮。我是一名警察,我愿意把自己交给这最平凡、最有价值的事业。

就是在集训的日子里,给我上的最深刻的一课就是英雄张杰明。张杰明,一名普通的警察,为了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被歹徒连捅18刀后,仍然紧紧抱住歹徒顽强搏斗,最后用他洒下的23.6米长的鲜血书写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时至今日,那悲壮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挥之不去。英雄张杰明,他不仅激励我的斗志,更启迪我的人生。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象张杰明这样的忠诚卫士,用双肩扛起了共和国的大厦,用青春浇灌着绿色的家园,我们的祖国才更加安宁,人民才更加幸福,警察的青春也才更加亮靓!

不错,非凡的职业赋予警察非凡的使命,非凡的使命赋予警察非凡的追求。我既然选择了这一职业,我就应该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称呼。也许,我们不会像同龄女孩那样长发飞扬、裙袂飘飘,在五彩缤纷中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也许,我们会把少女的心事紧锁心中,取而代之的是没完没了的直线加方块、摸爬滚打、擒拿格斗。可是,我们说值,因为我们知道,这就是警察的责任。忠于职守以血为誓,以命作抵,我们心中永远装着这样的使命:让人民永远享受和平安宁,让犯罪分子不再有任何机会立功授勋!

在大学时,我曾读到李大钊的一段话: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不是吗?我们的前辈们,正是这样,以强烈的奉献青春之意识,为人类的进步与光明而不懈地斗争,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壮丽人生。

亲爱的战友们,让我们在苦过、累过的日子里,在栉风沐雨的日子里,和着警笛呼啸的韵律,踏着前辈铿锵的脚步,谱写出如歌的警察岁月。青山和大地会证实我们的忠诚,蓝天和白云会昭示我们的誓言。放心吧,长沙人民,我们将用靓丽的青春装扮出五彩缤纷的、祥和安宁的靓丽星城!

谢谢!


《警察靓丽与责任演讲》,欢迎阅读警察靓丽与责任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忆绿色军营放飞金色希望演讲
       南京大屠杀周年祭主题演讲
       电视者铁肩担道义演讲
       翅膀与黄金地税局廉洁奉公演讲
       税徽我心中闪光演讲
       劳动部门笑脸绽放青春岗位上演讲
       冶炼厂保卫战线上女工青春风采演…
       残疾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演…
       党员民警先进性要害取决演讲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
     
    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论党先进性建设
    财务计划
    创新招商方式建议
    州长全州人事会计让讲话
    国庆联谊会主持人开场词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科技版\工业版
    地方教育处计划明细
    售楼处女职工年度个人总结
    伤病警察救治专属通道实施意
    200年公安警察纪律条令学习辅
    向一名维和警察学习讲稿
    警察教育训练经验材料
    铁路警察局稽查站民警事迹材
    警察军训个人感悟
    解放思想以人为本全面推进警
    警察观祸起特权思想有感
    公安警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警察两风两纪学习心得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