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新年致辞 >> 正文
市民营企业家新春茶话会讲话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今天恰逢农历二十三,再过几天,就是传统佳节春节了。今天专门把大家请过来,一是想先向大家拜个早年,二是想借此机会听听大家的想法,共商南阳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刚才,在座的企业家朋友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畅所欲言,谈了很多好的想法、建议,充分体现了非公有制经济界朋友们心系南阳发展的宽广胸怀。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今天茶话会的企业家朋友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界全体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总体上来讲,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多,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大。全省新的经济隆起带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三个定位”的总体要求,按照“全市工作一盘棋、城乡建设一体化、支柱产业一条龙、经济社会一齐抓”的总体思路,强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大力实施开放带动、科教兴宛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了国民经济加速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全市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快速、健康、协调发展。预计去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完成724亿元,比上年增长11.2%;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1.2亿元,增长12.6%,其中市本级5.96亿元,增长13.8%;城镇居民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8.7%、5.5%,人口自然增长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6‰、3.4%以内。
    与此同时,我市民营经济也取得了比较大的发展。近几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团结、帮助、教育、引导的正确方向,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士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思想教育活动,使不少民营企业家确立了“干大事业,当大老板”的雄心壮志,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呈现出了比发展、比干劲、比实力的大好局面,形成了**********等一批大个明星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可以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整体形势是多年最好的,多项经济指标也创了历史新高。去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预计完成增加值191.1亿元,同比增长14.7%;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13.6亿元,同比增长13%;上缴税金6.49亿元,同比增长13.5%。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在座各位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界朋友们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是在党的十六大精神基础上的再发展,是思想上的又一次解放,认识上的又一次突破,理论上的又一次创新,必将极大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我个人认为:这个定义,既是对非公有制经济以往发展的一个肯定,更是党和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具体到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不仅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更是振兴**的活力之源和希望所在。但与先进地区相比,目前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在市域经济中所占比例还不够高,发展速度也不够快。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切实做到更新观念,转变职能,加大扶持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200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工作会议,提出了2008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绘就了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并将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各界人士新春座谈会讲话
       新春贺词
       春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讲话
       新年公安局长献辞
       市领导祝酒词
       中学新春祝酒词
       会计事务所所长新春致辞
       迎新春酒会祝酒词
       各界人士新春座谈会上致辞
       春节团拜会致辞
     
    退休老干部追悼会上悼词
    卫生规划财务要点
    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现…
    党支部推进创先争优整治方案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副馆长就职回顾
    教师试用期教学回顾范文
    增加人员编制请示
    做好基层党委换届选举意见
    推荐先进党员材料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
    民营橡胶补贴项目工作方案
    加强民营经济建设的讲话
    私营企业教育服务交流材料
    新市民教育培训方案
    市民科学教育方案
    民营企业创建职工之家总结材
    文明市民标兵推荐材料
    新年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