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小品范文 >> 正文
小品剧本路得记

小品剧本路得记
 幕后音:很久以前,在士师治理以色列的那段时期,曾发生过饥荒。在犹大伯利恒,有一个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往摩押地去借居。这人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子名叫拿俄米,他两个儿子,一个名叫玛伦,一个名叫基连,都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他们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里。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妇人和她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娶了摩押女子为妻,一个名叫俄珥巴,一个名叫路得。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玛伦和基连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子。拿俄米听说耶和华神眷顾自己的百姓,赐粮食与他们。于是她和两个儿妇起行离开所住的地方,要回犹大地去。××
  第一场
  背景:台上靠里面,放一个用纸糊成石头形的凳子。
  场景:有风在吹。拿俄米由两个儿媳搀扶着走上台。(三人各背个包袱,路得还背个羊角形的水瓶,)走到台中站住,拿俄米面对两个儿媳。
  拿俄米对两个儿媳说:“你们各自回娘家去吧!愿耶和华神以仁慈待你们,像你们善待我和已死的人一样。愿耶和华神使你们两人有机会再结婚,都有好的归宿。”
  拿俄米与两个儿媳亲嘴离别,两个儿媳就放声大哭,
  一口同声地对拿俄米说:“不!我们必跟你一同回到你本国去。”
  拿俄米说:“女儿啊,你们还是回去吧!”
  并用手往回推二人。
  “为什么要跟我走呢?我还能再生儿子来作你们的丈夫吗?回去吧我的女儿,走吧!”
  再用手往回推二人。
  “我已经年纪老迈,不能再有丈夫,即或说,我还有指望,今夜有可以生儿子,你们岂能等着他们长大呢?你们岂能等着他们不嫁别人呢?我-女儿,不要这样!我为你们的缘故甚是愁苦,因为耶和华伸手攻击我。”
  两个儿媳又放声而哭,俄珥巴将包袱解下交给路得,还有些犹豫时,拿俄米与俄珥巴亲嘴,用双手去推她,推出几步,拿俄米站住,俄珥巴就势往前走几步,又回来与婆婆拥抱而哭,大约半分钟时间,拿俄米又用手推俄珥巴,两人又前走几步,拿俄米站住,俄珥巴再往前走几步,俄珥巴又往回走,拿俄米迎上前,双手用力推俄珥巴,拦住她,就这样俄珥巴依依不舍地离开婆婆与路得,几步一回头地走了。拿俄米一直看着俄珥巴远去,看不见了,才回过身走向路得。
  路得已将俄珥巴的包袱背好,站在原地看着两人。
  拿俄米紧紧握住路得的手,对她说:“看哪,你嫂子已经回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
  路得果断地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哪里死,也葬在哪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拿俄米激动地紧紧抱住路得,说不出话来,也就不再劝了。
  路得搀着婆婆继续往前走。在台上往里绕到一圈时,拿俄米走得有些疲惫,路得就将拿俄米所背的包袱解下,自己背上,然后四处看看,见不远处有块石头,就扶着拿俄米去坐在上面。把水瓶的盖打开,递给拿俄米喝,拿俄米喝后,递给路得让她喝,路得摇摇水瓶,知道水不多了,就没喝,盖上盖背上了。为婆婆捶背。
  拿俄米说:“我们还要走很远的路呢,你也歇歇吧。”
  路得说:“我不累,上帝会加给我们力量走过沙漠。回到伯利恒的!”
  拿俄米一听到路得的话,顿时来了力量要起身,路得马上搀起婆婆,
  拿俄米说:“是的,上帝既然让我们听见祂眷顾自己的百姓,赐粮食的消息,就是要呼唤我们回归故乡,一定会给我们力量的。走,我们走吧。上帝赐给我们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预备推到春晚小品剧本
       小品哎哟!老婆!
       廉政话剧小品二妈
       小品剧本选演员
       小品剧本大牛二牛上学
       烟草局小品烟王末日
       治理商业贿赂小品剧本
       反映房主和物管题材小品台词
       小品剧本下载随礼
       公路系统小品剧本知识竞赛
     
    乡镇自然灾害救助方案
    退休老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物价局党建意见
    水务局加强党务教育动员讲话
    秋季教师业务学习材料十二
    优化课堂结构渗透美学教育英语德…
    统计局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学校会议讲话
    副市长药监会讲话
    医院案例评选情况新闻发布词
    科学局迎国庆60周年小品心得
    面试狂想曲小品剧本
    小品非凡面试
    小品剧本面试
    验收之前[有关经营业户文明建
    企业相声剧本东南西北赞工厂
    小品老兵
    五一小品剧本感恩一些不爱父
    小品关注
    有趣小品剧本罗密欧与朱丽叶
    小品范文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