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开业开幕 >> 正文
省勤工俭学现场会开幕式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在举国上下全面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全省寄宿制、半寄宿制中小学勤工俭学现场会在我县的隆重召开。这既是对我县的关心,又是对我县工作的鞭策,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寄予的殷切希望。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我县勤工俭学工作的开展,推动我县的“普九”进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xx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人民对全省寄宿制、半寄宿制学校勤工俭学现场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州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我县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和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借此机会,我向各位简要介绍xx的基本情况。

xx苗族自治县地处xx省南部,xx州东南部。东面与文山州文山县、马关县相连,西南与个旧市相望,南同国家级开放口岸河口县接壤,北与省级经济开发区蒙自县毗邻,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592个贫困县之一。全县国土面积1908平方公里,辖7乡1镇,77个村民委员会,694个自然村,895个村民小组。县内居住着苗、汉、彝、壮、瑶等民族,总人口149101人,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62%,是一个集“民族、边疆、山区、贫穷”于一体的苗族自治县。境内最高海拔2590米,最低海拔154米,山区面积占全县国土面积的99%,立体气候明显,年均气温16.5℃,年均降雨量1650毫米。自然资源丰富。全县有森林面积6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60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35.4%。水能理论蕴藏量达56万千瓦,大理石矿已探明的储量5亿立方米,优质无烟煤开发前景好,热区可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50余万亩,大围山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开发前景可观。

    xx在50年代初到60年代末,就为国家担负过援越抗法、援越抗美等重大支前任务。正当全国认真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大搞经济建设之际,从1979年至1986年,xx作为对越自卫还击支前作战的重点县,又一次全县总动员参战支前。在自卫还击战期间,xx既是前线总指挥部,又是兵力、物资集散地,杨得志总参谋长的前线指挥部就设在县政府办公楼。由于战争的原因,xx有近40年处于战争状态,50年来国家在xx的固定资产投资不到2亿元(不含昆河公路)。丰富的自然资源得不到开发利用,经济发展缓慢,1986年农民人均吃粮仅184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仅136元,贫困人口11.8万人,教育、卫生、文化科技十分落后。全县有4个乡是省定扶贫攻坚乡,3个乡是州定贫困乡。

 1986年以来,中共xx县委、县人民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州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遵循“打基础、兴科教、调结构、建支柱、增效益”的方针,坚持项目与资源结合,开发与开放结合,自力更生与争取外援结合,变“等靠要”为“干引争”,并提出了“12345”的发展思路,即抓住一个机遇(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发挥两大优势(资源和区位优势),实现三大目标(绿色经济强县、民族文化兴县、个开蒙城市群的“后花园”),突出四个重点(农业、林业、工业、旅游业),实施五大战略(开放带动战略、科教兴县战略、扶贫开发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城镇化战略),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镇农贸市场开业庆典仪式讲话
       商业代表开业典礼上祝词
       工业代表开业典礼发言词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开幕式欢…
       医药联盟开业典礼讲话
       医院职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全国书画展上开幕词
       扶贫帮困爱心超市开业剪彩仪式讲…
       首届农民书画节开幕式欢迎词
       首届农民书画节开幕词
     
    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制度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周庆讲话
    新农村建设资金申请报告
    物流业商会主持词
    铁路征迁工作汇报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4
    水电厂运行安全个人感悟
    医院建设和发展实践科学发展观体…
    倾心教育热土共铸不朽师魂教师演…
    党性分析报告信用社通用版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勤工助学中心月份总结
    学院后勤工作规划
    行政后勤工作计划
    学院行政科后勤工作规划
    学校会勤工部年终小结
    学校会勤工部年终小结
    机关后勤工作报告
    勤工俭学会开幕式演说材料
    开业开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