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开业开幕 >> 正文
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一、 活动时间:3月1日--3月31日

第一阶段:3月1 日--4日 宣传动员(各班于3月4日召开主题班会,制定方案,成立活动小组,上报材料)第二阶段:3月5 日--27 日 实施阶段(各班按照活动内容组织实施,并及时上报相关活动材料)第三阶段:3月28 日--31 日 总结评比阶段(学校根据班级活动情况评比学雷锋先进班集体,班级评比先进个人)

二、活动要求

学雷锋活动要立足本职,使岗位学雷锋深入到每个支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流于形式。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动员

1、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全校学生学雷锋动员大会,增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深入认识以及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2、利用校园广播、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展开宣传,如雷锋事迹及图片展、雷锋生平、事迹及校内外学雷锋先进事迹报道等,营造学雷锋活动气氛。

3、各班召开主题班团会,制定方案,成立活动小组,讨论新时期中学生应如何以实际行动学雷锋?

(二)、立足岗位学雷锋

1、纪律 、卫生:严格执行值周制度,值日班长、值周班长制度。每位同学要模范的遵守校规校纪、班规班纪。在本月中变化较大的同学,可优先评为先进个人。班级在该方面得分作为评选先进班级的依据。值周组的工作及纪律卫生,由专业科打分。如值周组在值周工作中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则取消该班的先进班级评选资格。

2、学习:勤奋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成绩有明显提高,是评选先进个人的重要条件,良好的班风学风是评选先进班集体的依据。

3、互助:各班以班委会、团支部为核心,发挥班干、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贫困生结对子,将对子的名单一式两份,3月8日分别上交团委。该项活动纪录于3月末交给团委。

4、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一分力量。

   (三)、做好事

1、校内做好事可写成简短的书面材料及时上交,校外做好事应有证明信或感谢信。

2、做好事分为个人做好事和集体做好事两种。

(四)、具体活动:

1、3月2日,举行国旗下讲话即全校学生学雷锋动员大会。

2、3月4日,主题班会,制定各支部学雷锋活动计划,活动期间有记录,活动后有总结,并在3月末将活动计划和总结上交团委。

3、3月14日下午4点学雷锋专题黑板报评比。

4、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为妈妈献孝心”活动,利用自己的方式为妈妈祝贺节日,并收集妈妈的反应,利用班会进行交流。

5、3月22日开始,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周"活动。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护花种草,义务大扫除活动。

四、总结表彰

三月末,校团委将对学雷锋活动进行总结表彰,评选出“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先进集体”。

五、 先进集体评选办法:

1、每班基础分为100分,个人做好事按情况加1-3分,特殊情况可酌情加分;集体做好事加5-10分。

2、纪律及卫生评分标准执行学生科日常评分评比标准。

3、本次活动由各学生科、团委评出“学雷锋先进集体”5个,班级评出学雷锋先进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公路通车庆典会讲话
       文化体育中心落成庆典仪式讲话
       国际商场开幕策划
       文化超市庆典仪式书记发言
       家电企业开业庆典镇长发言
       建材企业开业仪式讲话
       妇女领导开幕式讲话
       食用菌协会成立庆典仪式讲话
       政协深化会议开幕式讲话
       五月公司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医护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测试题
    省检察院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
    教育局均衡协调发展计划
    五四青年节演讲释放青春能量点燃…
    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总结
    诗朗诵党旗燃起希望
    小学二年级上全册音乐教学设计下…
    促进农民增收会议讲话
    200年创先争优党课心得体会
    企业病退相关事项通知
    中学学雷锋活动方案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小学学雷锋文明教育方案
    学校社团学雷锋活动策划
    公司创先争优当先锋活动方案
    大学发扬雷锋精神活动方案
    学习雷锋演讲材料
    大学生村官争做创业先锋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实践三个代表学
    弘扬雷锋精神清洁校园活动方
    开业开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