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红盾护农行动经验交流会讲话

“红盾护农行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市组织召开的“红盾护农行动”经验交流会,开得很好。这次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的情况看,对于省局组织开展的“红盾护农行动”,大家的思想是重视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措施都很到位。*、*两市的同志,在**市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在贯彻落实省局实施方案的过程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在不少方面都有独到和创新的地方,总结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这些经验和做法,不仅需要你们继续发扬下去,而且也值得在各市之间进行推广和交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地巩固和提高,力求把“红盾护农行动”不断地引向深入。借此机会,我讲几点意见:
一、深化熟悉,统一思想,促进“红盾护农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红盾护农行动”的开展,是省局立足工商行政治理职能,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三农”工作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它既是工商行政治理机关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进行的一项专项整治活动,更是工商系统为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保障稳定而开展的一项政治任务。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工商系统闻风而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上下一致,协调配合,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成效。从省局把握的情况看,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全省农资市场秩序普遍好转,坑农、害农的投诉、申诉案件明显下降,反映出这一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但是,这些成效,还仅仅是阶段性的,农资市场整治和规范工作还面临着许多有待攻坚的繁重任务。我们大家都不要有松一口气的思想,必须把“红盾护农行动”当作一项长期的工作职责和重要的政治使命,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我认为,要做好今后的工作,首先,必须在这个方面深化熟悉,统一思想。
二、集中力量,长期作战,把“红盾护农行动”的各项内容落在实处
“红盾护农行动”不仅仅是一项突击活动,而是一项长期的职责任务,这是针对当前农村的实际情况而讲的。随着改革的逐步深入,农村种植多元化、反季节蔬菜种植的四季化趋势愈来愈明显,这就决定了我们的“红盾护农行动”必须越来越要制度化、常年化。因此,对于“红盾护农行动”方案中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各单位都要以责任化、制度化的形式,纳入日常工作的范畴,与其他各项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与此同时,还要注重抓好违法经营行为“反弹”的问题。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一定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持走以法律整治、以教育疏导、以制度规范的路子,使集中活动的成果不断地得到巩固和提高。
三、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形成农资市场监管的强大合力
市场监管是我们工商机关的主要职能,但不是我们工商部门独家能做好的事情。农资监管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和各个层面。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注重汇报好。地方党委政府是我们的直接领导,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这项工作更不例外。今后,对于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中的情况,一定要向各级领导及时汇报,使党委政府的领导同志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便于组织领导,以利于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注重协调好。实践证实,工商部门的工作,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和其他职能部门,虽然各有明确分工,但在具体工作中更需要协调和配合。在农资市场监管方面,要求大家多沟通、多协调,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注重把行业协会的作用发挥好。行业协会不仅具有“三自”的职能作用,更具有利益上的一致性,在组织教育、实施治理、开展活动等方面,具有工商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全省垃圾处理国债项目收费…
       房产治理经验交流会致词
       局治理效益年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
       企业文化经验交流会讲话材料
       公安部综合业务系统经验交流现场…
       县劳务输出双带经验交流暨就业再…
       再就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讲话
       青少年科技活动经验交流会讲话材…
       公司团委半年及基层团组织建设经…
       公司思想政治经验交流会讲话
     
    扶贫办干部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材…
    教师试用期教学回顾范文
    创青年文明号树国税新风尚
    城管局志愿者相声
    志愿服务管理办法
    领导城乡环境整治会议讲话
    经济普查工作大会发言
    县长在住房拆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交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总结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
    工商局护农教育交流材料
    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经验交流
    红盾护农保春耕典型材料
    塑造依法行政良好形象彰显红
    工商局红盾护农行动总结
    工商所全年红盾护农总结
    工商所红盾护农小结
    工商局保护农民群众的利益总
    工商局发展红盾读书管理方案
    工商局200上半年红盾护农总结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