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企业文化经验交流会讲话材料

[找文章到☆-cnwmz.com()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今天是2007年元旦,借此机会向去年一年辛勤劳动、关心**发展、支持集团公司发展壮大、在工作岗位上付出汗水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慰问!
  **正赶上中部崛起和大集团战略发展的好时机,中心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八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永煤的发展搭建了更合适的平台,永煤快速、健康、有序发展的机遇已经到来。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战略定位,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拓宽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加快矿业深加工的发展;要充分用好社会人才,重新配置企业人才比例,加大创新和智力投资,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的远景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要有自己的远景,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非凡是骨干员工,都要有为之奋斗的精神。**集团发展到今天,除自身的努力外,也与碰到一个好的机遇分不开,现在这个更好的机遇再一次降临到我们的头上。我们的目标要更远大一些,远景要重新进行战略定位。前不久省委副书记***来**视察时,提出到“十一五”末,**集团产值突破500亿元是保守的目标,认为凭**现在的实力,完全可以打造成为河南经济的“航空母舰”。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永煤的厚望,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这个远景和目标不仅公司高层要知道,更重要的是让全体员工都认同,并以此来激励全体**人,以一种“飞蛾扑火”的精神为之奋斗不已。同时企业为实现这一远景的每一个发展步骤和战略都应该是正确的,每一位员工所做的事都应该是正确的,这样,企业才能成功。

  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在外界看来非常显赫,但是**人不能满足,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河南超一流的企业、中国顶级的企业。永煤人应该有这个信心,担负起这个责任。

  **的每一个员工都应该树立“**因我而自豪”的信心,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保证**的发展,让自己成为**感恩的对象。企业也应该保持员工的收入、福利在河南领先,非凡是为员工铺好成才的通道,提供一流的环境,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发展的好处。

  二、今后工作的重点

1、要提升治理。**的精细化治理、三化治理、人力资源治理、企业文化建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的产量还能不能再提高?质量能不能再提高?产品结构能不能再合理?事故能不能再低?用人能不能再少?单位消耗能不能再降低?**在改革,其他企业也在改革,我们不能停留在原有的成果上,我们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目前**的状况是令人放心、而不是令人满足。我们矿井开拓掘进的速度要大幅度提高,井下机械化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劳动效率要大幅度提高,治理要进一步到位,企业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只要这些做好了,生产经营还能再上一个台阶。

2、要加强反思。我们去年一年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也同时存在着不少问题。基建项目在“快好省“的原则上,还要认真考虑如何科学搭配;资本运营在加快资源整合的前提下,工作要进一步细致和深入。我们要清醒地熟悉到,业绩不可抹煞

,但是也有不足,企业有,部门有,员工也有。每一位员工、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都有要深刻反思的东西,我们的工作要对得起自己的薪酬,对得起**的宏伟远景。

  3、要加快创新。我最近推荐大家看《大国崛起》这个在央视热播的纪录片。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很多道理。英国这样的弹丸之国之所以能够傲立世界,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有技术创新和治理创新。**如何加快创新是我们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今年,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安部综合业务系统经验交流现场…
       县劳务输出双带经验交流暨就业再…
       再就业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讲话
       青少年科技活动经验交流会讲话材…
       公司团委半年及基层团组织建设经…
       公司思想政治经验交流会讲话
       中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总结表彰会…
       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经验交流暨总…
       市场业主协会文明诚信市场建设经…
       度全省职成教暨办学模式改革经验…
     
    交通局安全服务发展讲话
    乡镇党员干部冬训班动员大会讲话
    党员干部深化思想教育讲话
    农村党书记述职报告
    员工仪表着装规范化管理工作规则
    农业发展银行上半年资金安排管理…
    学习胡锦涛同志庆祝建党85周年大…
    贯彻实施纲要构筑防腐反腐体系为…
    医院年终完成情况
    农村党员村务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