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辽宁省中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

辽宁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心国务院2004年八号文件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经过新抚区教育局、五十中学的精心策划和预备,2005年12月27日辽宁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五十中学多功能厅如期举行。

历时一天的会议里,除了教室里有全市选拔上来的班会观摩外,在主会场的多功能厅里,五十中学王君英老师带领八年三班全体同学献上一节《感悟生命,回报亲情》的主题班会。这节班会由教师引领,学生主持,家长参与,生生互动,环环相扣,震撼心灵,优扬的音乐声中,美丽的散文伴着真情的故事,孩子们发自肺腑的一言一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真诚的泪水中让我们深切的感到,班主任工作在塑造学生们的心灵,培养学生满怀感恩回报亲情和珍爱生命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北台小学李威校长主持了访谈式的经验交流。在新抚区教育局局长杨殿顺带领下,二位校长和五位班主任走上讲台,分别做了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之后辽阳、丹东等市做了大会发言。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在最后的发言中,对本次大会内容新、形式活的特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既肯定了新抚区打造专业化班主任队伍、三个工程落实为依托、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的班主任培训工作,又对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了中肯和指导性的建议。他的讲话高屋建瓴,使与会者深切的熟悉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班主任的非凡角色和地位。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排头兵”,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首先是靠班主任去执行和贯彻。作为一个班主任不仅要向学生传授文化科学知识,更重要的还要关怀学生思想上的进步,道德品质的成长,以及学生的身体健康。因此班主任是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害环节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发言稿
       实验小学举行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
       有感道里区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课堂教学经验交流
       全校教学经验交流会隆重召开
       班主任经验交流尽好班主任职责做…
       全省高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
       班主任经验交流如何对待学困生
       班主任经验交流豆芽学科真好
       县民政会议乡镇民政经验交流发言
     
    建党节创先争优演讲稿
    家长会家长发言稿
    大学党委书记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
    政务信息现状总结材料
    从生存论的观点看和谐发展的工程…
    公司经理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
    学校寝室管理员述职报告
    提高课堂效益的发言材料
    质监局献礼国庆60年征文建设和谐…
    民政局信息公开发展报告
    赴辽宁省考察学习计划生育的
    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考察报告
    省中小企业服务局转发财政部
    省中小企业服务局转发财政部
    对省中南部民营经济考察报告
    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考察报告
    全省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和非公
    辽宁财政厅厅长实现科学发展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