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婚礼致辞 >> 正文
女方父亲婚礼答谢辞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今天,是我女儿与女婿举行婚礼的大喜之日,作为父亲,我十分的激动,十分的高兴,也十分的感慨;为人父母不易,为人子女亦不易;在如此美好而重要的时刻,作为长辈,自然要对两个新人说几句心里话;事业与家庭,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两大支柱,它们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没有它们的成功,就支撑不起圆满的人生;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我是个以文为生的人,在此,我要对女儿说,亲爱的女儿,你是我的最爱,是我一生最好的作品,我为你自豪,我以你为荣、我也要对女婿xx说,我相信女儿的眼力,女儿的选择就是我们的选择,把她交给你,我们放心、记住快乐是人生的根本,是过日子的意义之所在、希望你们珍惜这天赐良缘,呵护好自己的爱,经营好自己的家,过好自己幸福的一生等,具体材料详见: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亲家公、亲家母以及各位亲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女儿与女婿举行婚礼的大喜之日,作为父亲,我十分的激动,十分的高兴,也十分的感慨。
    26年前,当女儿来到这个世界,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给她取名叫xx。这个普通而又有着象征意味的名字寄托着做父母的全部祝福与希望,我们祝福她的未来光明美好,希望她的人生圆满幸福。为使这希望变作现实,26年来,我们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为女儿的健康成长操心操劳,不遗余力,承受着也享受着所有的苦累、琐碎、烦恼和快乐。女儿一直是我们的生活中心,也一直是我们的人生动力。养育女儿的种种细节,现在想来仍历历在目。送女儿上幼儿园途中,她的脚不小被自行车夹伤,那痛苦的呻吟至今仍令我们揪心;我也曾在急躁之中打过女儿,那情景至今让我深感后悔;而当得到她考上研究生的消息时,那喜悦仿佛漫过了我们的一生……
    为人父母不易,为人子女亦不易。而令我们欣慰的是,在父母的呵护下,也在女儿自己的努力下,她终于长大成人,她不但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还在美丽的花城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之中找到了自己的爱人!我是个以文为生的人,在此,我要对女儿说,亲爱的女儿,你是我的最爱,是我一生最好的作品,我为你自豪,我以你为荣!我也要对女婿xx说,我相信女儿的眼力,女儿的选择就是我们的选择,把她交给你,我们放心!与此同时,我们也对养育了女婿、操持了婚礼的亲家公、亲家母表达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相信xx不仅是你们的儿媳,而且将是你们的女儿;而xx呢,不仅是我们的女婿,而且也将等同于我们的儿子。
    舟行南海一帆劲,月照东方满地明——这是自然地从我心中涌出的句子。xx,xx,两个名字恍若天造地设,联在一起如此和谐诗意,如此具有东方古典美学意味;而此时此刻,恰恰又在东方宾馆举行他们的婚礼,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天意使然,爱意使然。
    在如此美好而重要的时刻,作为长辈,自然要对两个新人说几句心里话。
    首先我要说,女婿xx,你是电视导演,你要导演好你的事业,也要导演好你的人生;女儿xx,你是文化策划,你要策划好你的工作,也要策划好你的家庭。事业与家庭,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两大支柱,它们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没有它们的成功,就支撑不起圆满的人生。而要事业与家庭两旺,除了不断地提高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坚忍不拔的责任心。
    其次我要说,希望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婚礼证婚人祝辞
       婚庆公司农村婚礼主持词
       婚庆公司七月婚礼主持词
       爸爸在女儿结婚典礼上的主持词
       水利局局长评审会上发言稿
       最新春期散学典礼发言稿
       婚礼上新郎新娘对来宾的致辞范本
       20年婚礼致辞
       婚礼致辞祝福语
       20年婚礼主婚人致辞
     
    民营经济新春座谈会讲话
    规范全区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暂…
    党性分析报告规范版秘书及文字者…
    校长加快学校管理计划
    驻村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讲话
    国防论文——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
    lccieb单科证书说明
    城管大队诗朗诵
    建设局新农村建设发展考察报告
    支部大会吸收新党员记录
    怀念父亲——红军长征胜利70
    父亲节活动策划总结
    希望新与旧碰撞中产生电影父
    父亲读后感
    诗歌朗诵父亲祈祷
    父亲节主题活动演讲
    婚礼女方家长代表发言女儿婚
    祝福父亲大寿贺词
    婚礼仪式上女方单位领导贺辞
    异国婚姻中父亲发言
    婚礼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