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新上任办事处领导对如何创建办事处和谐机关五点体会

新上任办事处领导对如何创建办事处和谐机关的五点体会
  
  我到××*办事处时间不是很长,对办事处整体工作尚不足以形成个人的看法,所以仅结合本职工作谈一谈对创建和谐机关的看法及建议,仅供领导参考浅阅,并请提出要求和指正。
  下面我便从五个方面,来阐述我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一、联系办事处处情,谈谈如何加快我处经济的发展步伐?
  对于我处经济的发展,应重点放在推进区域产业的发展,注重具有我处特色的优势项目狠抓不懈,形成拉动我处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我处经济发展现状不容乐观,我处位于市区东南角,是典型的老城区,存在停产企业多,下岗职工多,商业区落后,住平房居民多,小街小巷多等现象,还有支柱产业少,高科技产品少,高消费的场所少,高标准的居民小区少,可开发的空地少等诸多情况,较之我区其它乡处经济情况相对落后,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我处老城区基础设施较差的现状,改变辖区面貌无疑成为推动我处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否则势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发展的步伐,但我辖区面貌的改变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城市整体规划步骤的影响,非短期所能改善。所以,摆在我们面前的便是如何在改善现有辖区面貌的基础上,加快经济发展的步伐。通过我在经办室的工作熟悉,我认为发展我处区域特色产业,形成主导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将是一条具有我处特色的发展思路。
  我处地理位置距商业区较远,适合企业进行生产活动,辖区内特色产业涉及较多,呈多样性发展趋势,并且依托主导产业的发展,一些与其相关的辅助行业也在逐步兴起,从而可以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特色产业基本情况
  我处辖区特色产业的发展有其地理位置的特点,普遍呈现中小规模的发展态势,而且行业类别较为细分,呈现出本地区独有的发展模式,主要涉及产业共五大类,分别为板材行业、矿产品加工业、机械零部件加工业、产品外包装印刷业以及婚纱摄影服务业,下面就上述产业进行一下分别说明:
  _、板材行业
  板材行业在我区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依托××地区最大的板材加工基地,我辖区的板材加工企业也在蓬勃发展,同时按照特色发展路线,对板材产品的新产品开发和替代产品的研制生产,大大促进了该行业发展的活力。我处处属的两家板材生产企业××市中密度纤维板厂和××装饰材料厂便是该行业的两家龙头企业。其中中密度纤维板厂生产的中密度纤维板属科技含量较高的板材产品,是可替代传统板材生产高档家具等木制产品的材料。该厂生产的中密度板生产设备更是远销国外,并赚取了外汇,该厂现总资产达___万元,年产值___万元,利税__万元。××装饰材料厂生产的阻燃板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并预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现其总资产达___万元,年产值___万元,利税__万元。同时,我辖区内××装饰材料超市,为该行业在产品销售方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使企业在产销方面更趋合理化。
  _、矿产品加工业
  我处处属企业水暖器材厂近期筹备的重质碳酸钙超细粉项目,是该行业亮点工程,该企业对此项目的开发是经过对市场需求的深入调查了解后,才下决心进行研究开发,其生产的产品可满足造纸、制瓷等方面的需求,市场前景很好。还有××石材城,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也立稳了脚跟,并在继续扩大规模,现已在××东大街建立起相应的销售网点。
  _、机械零部件加工业
  我处辖区内分布着众多中小型机械零部件加工企业,包括原机床附件厂等企业,都有其生存发

展的特点,而且生产的产品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创建节约型社会演讲稿
       和谐家庭演讲—美好家庭动力之源
       构建和谐医院免费演讲稿
       和谐班组美好家园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区演讲稿
       和谐班组美好家园演讲稿构建和谐…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
       构建和谐医疗保险演讲稿
       构建和谐班级演讲稿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始终坚持以人…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方案
    科学发展观情况调研
    酒店客务部年终总结和下年计划
    政府办公室主任座谈会讲话
    卫生部门干部教育培训总结
    公安局长县委会议表态发言
    民政局加强科学规划发展意见
    旅游风景区总体规划及开发可行性…
    行政区规划整治意见
    特色旅游活动方案
    办公室主任办事原则
    干部监督责任办法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
    略论办公室主任办事原则
    办公室主任办事观
    求职博客职场新上线人事建议
    新上任副局长试用期个人总结
    地方县领导上任后述职述廉报
    求深求实求新上下功夫务实效
    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全体会议讲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