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建设节约型社会演讲稿

建设节约型社会演讲稿
你是否还记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的道理?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已经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了辉煌成就。当今,我国正处在经济和社会建设高速发展时期,能源和资源总需求日益扩大,资源对经济发展的制约作用日显突出,我国又是一个人口众多、人均资源相对贫乏的国家。
从资源拥有量来看,虽然我国资源总量不少,但人均资源相对贫乏,资源紧缺状况将长期存在。从新中国成立以来资源的勘探、开发和利用来看,我们走的是依靠高消耗资源、粗放式经营的经济发展之路,存在着高投入、低产出和浪费严重的现象。为保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缓解资源约束的矛盾,党中心提出了:“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资源节约与开发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决策。通过推进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倡导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逐步形成节约之风深入人心,节约美德蔚蓝成风。
祖国的未来蓝图需要我们团员青年来描绘,民族的希望要靠我们来实现,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过程中更应有我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在此,特倡议如下:
一、增强时代责任感,树立三种意识
作为21世纪中国的建设者,时代赋予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我国资源缺乏的严重形势,充分熟悉资源供给不足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制约因素,从有效开发和利用资源出发,崇尚节俭、适度消费的理念,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和节约资源人人有责意识。
二、节约资源,从身边作起,从一点一滴作起
建设节约型社会离不开每一位公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努力实践,资源的循环利用和社会环境的净化需要从我作起,从身边作起,从一点一滴作起。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分钱、节约一寸土”,倡导使用循环用水、节能产品和再生材料,倡导俭朴的生活方式和适度消费,推广办公电子化和资源变废为宝。
三、积极实践,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校园和研究院所建言献策
从建设节约型社会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战略高度,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出发,w围绕本单位在资源利用现状、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设节约型机关、校园和院所的意见和建议。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依靠科技进步,积极投身节约型技术的开发和利用,通过创新和改革,真正形成人尽其才、地尽其利、时尽其效的节约型社会。同时,节约教育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用我们青年率先垂范,广大青年教师要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和感染学生,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的风尚,培养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青年朋友们,节约新时空已经展现,建设节约型社会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聪明和行动去改变我们所能改变的一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要担负…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院整体形…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一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二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院整体形…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院整体形…
       建设和谐社区演讲稿—争当与党同…
       公务员演讲用理性构建和谐
       传承民族美德用社会主义荣辱观统…
       和谐演讲奏响和谐乐章
     
    感恩同事演讲未上岗年夜
    总队领导新兵训练动员大会讲话
    农业局农业产业化情况调研报告
    教育技术工作者优秀事迹报告
    班级骨干会计班团支书学期总结
    校长任职届满述职报告
    法律系学生实习报告
    建国六十周年演讲稿
    公司年会开场词
    石油勘探设计院职代会暨总结表彰…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实施工作意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