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国庆演讲稿 >> 正文
学生国庆节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来参加此次演讲活动,感到十分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红岩精神,永放光线》,希望大家喜欢。红岩精神是什么?红岩精神是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中形成的“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革命精神。
叶挺将军在1941年“皖南事变”被捕后。蒋介石曾派心腹陈诚前来劝降,许诺说只要答应他们的条件,就马上给他“自由”,并许以有高官厚禄。叶挺将军挥笔写下《囚歌》答复他们道: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走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也深知
人的躯体哪能从狗的洞子爬出!
我只能期待那一天
地下的火冲腾,
把这活棺材和我一起烧掉,
我将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
这首诗,后来被关在歌乐山集中营的同志谱成《叶挺囚歌》,广为传唱,鼓舞了人们的斗志。
江竹筠同志,这位不管老人还是孩子都尊称为江姐的革命先烈。被特务秘密杀害时才29岁。
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江姐是革命意志坚强的代表。她的许多名言曾激动了无数人的心——“上级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但这都是我们党的秘密,绝不能告诉你们!”“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的。”
江姐,一位柔弱的女性,却有那样坚强的表现,依靠的是什么力量?是一种精神,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是我们现在学习的红岩精神。
当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时,她和渣滓洞的革命战士虽然不知道国旗的图案,仍以憧憬的心情绣了一面代表解放的旗帜——尽管她们知道自己已经看不到胜利那一天了。
还有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当所有一切展现在我们眼前,激动、崇敬、悲愤、感叹……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共产党人作为中国脊梁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一种崇高的精神——红岩精神!
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都需要精神力量鼓舞人们前进。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当“非典”病魔肆虐的时候,当氯气蔓延的时候,当洪水横行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人们昂扬的斗志,它让“红岩”迸发出新的精神力量,它让“红岩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起来,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这是时代的强音,是12亿中国人民发出的铮铮誓言。“前进,前进,前进!”一个民族再次发出呐喊。这是响彻中华大地的强劲旋律。
“红岩精神”,让我学会了做人:真正的人、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产党员:一个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压不扁,折不弯,顶得住,吓不倒”的新时期的共产党人。
鲁迅先生说过:“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世纪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宏扬红岩精神结合起来,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旗帜,让红岩精神,世世代代,永放光线!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抗战胜利60周年文章那段真实岁月
       庆祝国庆节演讲稿—为了祖国漂亮…
       57周年国庆节演讲稿—为了明天辉…
       庆祝建国57周年——祖国我心中演…
       抗战60周年演讲稿庆祝胜利回味苦…
       国庆演讲—党员我们核心队员
       庆祝建国57周年朗诵稿
       国庆节出色演讲稿
       祖国您好国庆朗诵材料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演讲朗诵稿
     
    商务局商务服务业发展意见
    党性分析报告开发区版\管委主任版
    模具职员述职报告
    工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表彰五能手决定
    市委领导任务学习发展计划
    读送给加西亚的信的感想
    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上开幕词
    标准厂房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
    全县爱护环境主题活动会议主持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实施英语写作多目标层次教学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
    大学生自主创业调查问卷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师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国庆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