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国庆演讲稿 >> 正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演讲稿不羁灵魂

同学们,童年时代谁不曾有过漂亮的梦?谁没有过天真的遐想?今天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无比幸福吗?这幸福来自于一个不羁的灵魂----中国:在抗战中圆梦,在血雨中遐想。“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她携着尘土,踏着泥泞,一路上经过亿万儿女的血汗的洗礼,但她何曾轻言放弃!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打击,在她心里永远烙刻着两个字----“坚强”,坚强给予她的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不懈追求。
然而我们的祖国究竟经受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打击,命运的捉弄使她伤痕累累。
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如秋风扫落叶般留下满目苍凉。
曾记否,在中国的土地上耸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曾记否,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红的血色。
难忘那,天真漂亮的梦想在所谓的“武士道”下被击得破碎不堪;
难忘那,战火纷飞中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目光,在无情的屠刀下不暝;
难忘那,悲怆的哭喊,在血腥弹雨中戛然而止。
这国家的孱弱,民族的耻辱,叫我们怎能忍受、怎能遗忘!
今天面对某些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纂改历史、企占钓鱼岛,我们怎能不义愤填膺?世界容不得他们胡作非为,中国更不会容他们肆意猖狂,他们的无耻必将遭到公正的审判。
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历史的记忆留下了悲壮的回声。风风雨雨六十载,从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东方,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六大,从改革开放到构建和谐社会,几经沉浮,世纪的钟声已敲响,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日交上了一幅漂亮的画卷,锐意进取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奏响了进军的乐章。
冬之路,柳叶走不了,它经不起严重的考验;云之路,家禽上不去,它只满足于珊栏的快乐;路之路,池水上不了,它只沉醉于僵死的安逸;只有不羁的灵魂才能沿着希望之路走下去。面对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饮水思源”,是伟大的党和人民造就了全新的中国,我们更深深懂得: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汗水浇灌了神州大地繁荣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遗忘背叛
       庆祝建国周年——祖国我心中演讲…
       祖国礼赞——国庆57周年有感
       国庆节演讲稿为祖国腾飞喝彩
       国庆节演讲稿要点
       红岩精神永放光线国庆节演讲稿
       建国57周年国庆节歌颂祖国诗歌—…
       国庆节演讲稿忆往兮强国步伐永不…
       国庆节演讲稿—前进中国永远骄傲
       庆十一国庆节主持演讲稿
     
    充满情感实习总结高中
    民警年终个人自查报告
    县委副书记社会治安重点整治会议…
    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努力提高统计服…
    副市长农民补贴网建设动员会讲话
    庆祝建党87周年暨抗震救灾总结表…
    银行副科长竞聘演讲材料
    电信营业厅开业庆典致辞
    创建文明社区方案
    植树节的电视讲话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纪念设立海关周年庆讲话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陈同志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
    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务虚
    常务副领导在纪念建党90周年
    纪念建军80周年知识竞赛题
    企业纪念建党周年活动方案
    企业纪念建党86周年集中党课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党
    国庆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