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国庆演讲稿 >> 正文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区各界人士在这里举行集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以此寄托我们对抗日英雄的缅怀之情,表达我们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捍卫国家和平的坚定信念!
上个世纪之初的中国孱弱多灾,帝国主义列强对古老的神州大地虎视眈眈。68年前,“七七”事变爆发,蓄谋已久的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坚持民族大义,推动了全面抗战。英雄的中华儿女,不分民族宗教,不分国内海外,不分男女老幼,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誓死抗战。在革命圣地延安、在抗日根据地、在各大战场,一批批热血儿女血染疆场,以身殉国;平型关大捷、台儿庄战争、百团大战,一个个爱国将士舍身赴死,为国捐躯。英雄的中国军民让日寇“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妄计划彻底粉碎,他们不畏强暴,不怕流血牺牲,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保卫中华民族新的长城。
我们没有忘记,在全民抗战的艰苦岁月里,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就爆发过震动中外的**会战。国民革命军七十四军五十七师八千男儿浴血奋战,奋勇杀敌,创造了东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奇迹。巍巍太行作证,滔滔黄河怒鸣。8年艰苦抗战,中国人民付出3500万人的民族牺牲,歼灭日寇150万人,终于把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取得了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空前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卓越贡献。让我们永远铭记那些英雄先烈,是他们御敌寇,抗外侮,慷慨赴义,争为国殇;是他们克艰险、战顽凶,冲锋陷阵,出生入死;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勇摧敌寇锋芒,力挽民族狂澜。抗日先烈的卓著功勋必将永远载入史册,彪炳千秋;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必将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的一个极其辉煌的阶段。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大旗,制定和贯彻全面抗战路线,以正确的谋略和斗争艺术,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抗击入侵外敌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斗争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是一部教科书,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缅怀抗日战争那段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过去、珍惜和平、维护稳定、开创未来的信心。当今世界仍不太平,一些西方敌对势力仇视中国的崛起,别有专心散布“中国威胁论”;日本军国主义阴魂不散,贼心不死,妄图死灰复燃,他们参拜靖国神社、篡改历史教科书就是明证。在这里,我们再一次正告他们:历史不会重演,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决不会让遭受侵略的耻辱再度发生。
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力以赴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指引下,全国上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小康建设稳步推进,“三个文明”建设成效喜人。在不断推进各项建设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更要继续和发扬伟大的抗日精神。要学习抗日英雄,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勇赴国难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要振奋民族精神,以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己任,增强信心,振奋精神,集聚力量,实现中华崛起。要加快经济建设,把对抗日将士的景仰崇敬之情,化作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加快发展。要昭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领导庆国庆节敬老节书画展首展…
       纪念建国周年升旗仪式讲话
       企业经理经理国庆节致辞
       厂长我健康我快乐迎国庆文艺晚会…
       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致词
       庆祝建国57周年国庆节祝福祖国文…
       十一国庆节通宵晚会主持稿
       迎中秋节庆国庆节联谊会上领导讲…
       庆祝建国57周年喜迎中秋文艺晚会…
       庆祝国庆节群众歌咏大赛主持词
     
    篝火晚会领导致辞
    酒店消防安全总结
    水利局水利经济持续发展总结
    工商局查处黑网吧交流材料
    民政局深化效能建设管理意见
    国土部门领导述职述廉
    周年庆典企划方案
    加快工业项目实施工作意见
    国税春节团拜会上致辞
    做一位让满意的老师的演说材料
    读战争与和平的领悟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心得体
    半年爱国卫生六大战争汇报材
    200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比赛方案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主题展览
    鸦片战争观后感
    利用多媒体构建新历史教学模
    省总工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
    市委书记实施中心城三大战争
    禁毒战争动员大会讲话
    国庆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