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发言稿 >> 正文
计生服务活动动员会上发言

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就要到了最后算总账的时候了。5月份的计划生育省检、6月份的计划生育复检,我们的计划生育水平大抵已经知道了,武县必须对省委、省政府及省计生委有个交代。大家扪心自问,在这短短的三个月时间,我们以什么样的成绩、什么样的工作结果和工作效果来交代?6月17日,我县召开了几十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措施最严的计生大会,近一个月时间,大家计划生育方面做了什么?结果如何?在明天召开计生综治责任单位迎检调度会上,要求每个计生综治责任单位特别是13个主要综治责任单位汇报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到底做了什么事?今天的会上由于时间等方面的原因,刚才只有三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我从多渠道、多方面进行了了解,有一些乡镇“6.17”会后基本上没有开展什么工作。对比7月6日和今天的统计数据,有三个乡镇没有完成一个结扎任务,而武水镇书记、镇长亲自带头抓,三天时间完成了17个结扎任务,这说明不是没有结扎对象,是力度问题。所以在讲话之前,我要问问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你到底做了什么?怎么向县委、县政府交差

刚才,人口计生委李主任根据上面的要求和武的实际情况,做了一个很好的报告,非常具体,下面我再讲四点意见。

一、摆正位置。目前的政策环境给计划生育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题,对于计生工作的“难”,我跟同志一起也感同身受。但是,我要阐明三个观点:一是计划生育工作并不是不可救药,关键是力度问题。比如武水镇这几天通过努力就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二是计划生育工作并不是没有办法,关键是思路问题。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的难处,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的困难,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有把思想摆正、把位置摆正,潜下身子、扑下身子,认真研究,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可能没有办法。三是计划生育工作并不是可有可无,关键是责任问题。全年计划生育任务到10月30日算总账,完不成任务的就是“一票否决”,动真的、来硬的。现在任务很压头,所以请同志们一定要摆正位置,在什么岗位就要承担起这个岗位的责任,别无选择。

二、抓基础工作,抓准“宣、查、扎、罚、报”五字真决。第一,认真来一次地毯式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对一些重点村、薄弱村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形成声势。第二,做实查人口、查环的工作,扎扎实实把人口底子摸清楚,不留死角。第三,该上环的就上环,该结扎的就结扎,全年的结扎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第四,认真组织学习发〔〕4号文件精神,仔细研究,切实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第五,该报的要报,该摸的要摸,如实上报数据,针对目前的现状,毁掉基础,重新开始,为明年从头起步打好基础。

三、抓工作保障,综合治理到位。一是县人口计生委要督促计生综治责任单位按照发〔〕4号文件落实到位,为乡镇创造一个良好的行政环境和法律环境,特别是公安、法院、卫生等重点部门要配合乡镇搞好工作。要督促联系乡镇的后盾单位出人、出钱、出车,帮助乡镇搞好计生集中整治。二是各乡镇要积极主动向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汇好报,争取县领导的大力支持。人口计生委及时向县级联系领导发一份温馨提示,提醒县级联系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乡镇计生工作。三是各乡镇要召集县直机关单位在本辖区内的二级机构开好调度会,形成工作合力。

四、抓责任追究,推进工作到位。一是算好政治账,对照发〔〕4号和办发〔〕18号文件,凡工作不到位的,坚决一票否决。二是算好经济帐,对乡、对村、对计生工作人员严格兑现奖罚措施。三是算好综合效益帐。计生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牵一发而动全身。只要计生工作宣传到位就会带来法律效益、政治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发言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上发言
       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发言
       声乐比赛
       快乐的星期日
       小企鹅
       奇遇
       家乡的人民广场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800字
       落选文明中队
     
    新人员供电公司实习报告
    县长干部作风整顿总结大会讲话
    地税局地方分局去年计划
    财务规章制度
    重阳节短信24
    发改局长依法行政就职演讲
    电影队播放员先进事迹报告
    艺校加强党纪学习整治讲话
    对市外贸出口经济形势分析
    农电局党代会闭幕词主诗词
    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上讲
    做好人口计生工作通知
    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事项通知
    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通知
    加强气象信息服务工作通知
    重点项目集中审批服务月事项
    收费和服务价格审验事项通知
    推进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办法
    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奖励办
    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事项通知
    发言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