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师德师爱演讲稿

师德师爱演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要心中有爱》
  我试着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我成功了。爱心让我发现,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猜测的未来。讲台下,我所面对的不止是几十双求知的眼睛,而是一个需要用爱来倾注的浩瀚的海洋。-!
  我是2001年十二月十七日开始做班主任的,一听这个日期,大家就会明白这不是一个正常的上任时间,对,我是接了别人的班,实在点讲,我是接了一个烂摊子的。当时班上接连发生了几件恶性事件,比如学生当堂顶撞老师,老师教育学生发脾气拍桌子,学生就当着老师的面,拿凳子把课桌砸个稀巴烂,然后和班主任在走廊里大喊大叫。这就是我接班时的大体情况。两年后我离开的时候,这个班是全校自主治理的样板班级。
  我毫不夸张地讲那是我用爱换来的!在我心中,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张白纸,我在上面用爱心描绘,所以就会收获了爱的享受!在冬日的深夜,我下寝室检查学生就寝情况,全班有36名男生,我都一一给他们掖好被角,无数次把他们入睡前露在外面的手脚轻轻放进被窝里。早晨起来,天气突变,很多孩子都曾穿过我从身上脱下的带着体温的羽绒服。一次,班上的小刘峰晚上11点发高烧,听到他粗重的呼吸,看到他因发烧而蹬乱的被子,我当时与其说是着急,不如说是害怕,怕这个远离父母的孩子因染病而受苦,二话没说,我这个并不强壮的人连人带被子就这样抱着,从五楼一路小跑十几分钟冲到医务室,敲开医务室的门,放下孩子,我晕倒在病床旁,医生害怕了,我的学生吓得紧紧拉着我的手,大喊:刘老师!刘老师!!!看着我慢慢睁开眼睛,孩子扑到我的肩上呜呜大哭……
  爱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我用爱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孩子们的骄横、多疑、自私和冷漠少了,班上出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好气象。同学们比学赶帮超,师生间谈笑风生,平等互助,在师生的共同呵护下,我们班成了一个学习、生活和成长的乐园。2003年春季,教师优质课比武,初中部36个班级,12节优质课,7个参赛老师选用了我班上的学生上课。2003年5月,我们第一个拿到了“免检班级“,接着又评上了唯一的“样板班级”。
  我永远记得这个日子,农历2003年2月4日,星期五。那天是我26岁生日,当天正好轮到我休息,一天下来,接到几个朋友的电话,尤其是父母的电话,心里多少有点想家,可晚上6点半,还要到班上带晚自习,心情比较低落。低着头,推开教室的前门,原本安静的教室里忽然听到一声“预备,起”,我抬起头,看到全班48个孩子手打着拍子从座位上站起来,齐声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福写在他们带笑的眼神里,关爱写在他们绽开的笑脸上,我的眼睛慢慢变得模糊,模糊,直到歌声唱完,一声“老刘,我们爱你,生日快乐”!我的泪水控制不住地流满了脸颊。
  老师们,没有教不好的孩子,短短4年的教书生涯,让我感受到了真爱的无价,教育孩子的同时我教育了自己。自从当上了班主任,我的人生观得到了彻底的转变和升华,我再也不觉得“爱学生”是口号,是肉麻,是虚伪,我深深体会到爱学生那是超越了亲人和朋友的人间真爱!
  后来,我离开了我的学生,原因是什么?仍然是爱,当时我认为我已经把全部给了学生,我已不能再超越自己,不能把我可爱的学生带入更高的精神境界和意识层次,我感到一种误人子弟的害怕,我应该举贤让能,在跟校长长谈后,我绝然地拒绝了真心地挽留,离他们而去!当时我是那么难受,真正尝到了忍痛割爱的滋味,最后一次关上我所熟悉的教室的门,任凭泪水无声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爱心扮靓我们家园
       爱心启航
       党旗我心中爱党演讲
       让信念与爱心与时俱进计生局演讲
       珍爱生命煤矿工人安全演讲稿
       高速公路人员爱岗演讲
       企业电工爱岗演讲稿
       保险公司业务员爱岗事迹演讲
       爱心铺就绿色生命之路护士爱岗事…
       热爱岗位兴我地税演讲
     
    简历模板平面设计师
    市长机关事业单位调资会议讲话
    形成毕业论文论点和论据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
    庆阳县创城冲刺迎检部署会议讲话
    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讲话
    永葆一二·九精神演讲稿
    科学发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研究论…
    市财政局共青团信息先进个人申报…
    党员颂歌演讲稿
    镇教研中心师德教育活动纪实
    学校师德教育活动方案
    师德总结材料精品
    年轻教师师德先进个人材料
    最新师德培训动员会发言材料
    师德师风学习体会2
    师德教育学习材料
    200年下半年师德师风学习材料
    师德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师德先进个人申报材料2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