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导游爱岗演讲稿


专心服务搭建桥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专心服务搭建桥梁》。
我是来自常州国旅的导游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五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学会了在工作中如何面对客人,如何服务,又如何思考。导游这工作是构架旅行社和游客之间的桥梁,又是祖国大好河山和美丽景色的使者,需要我们专心做。
在带团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游客,那就要分门别类的对待他们。对重要的客人要精心的服务,对挑剔的客人要耐心的服务,对非凡的客人要热心的服务,我们只有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全心全意的去做,客人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的存在。
记得初次带团回到常州,和客人道别时,客人说了这么一句话:“小朱啊,做导游真是挺好的,到处游山玩水,挺轻松的,真不错!”也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总琢磨这句话在我耳中咋就怪怪的,“挺轻松的”,难道做导游真的是很轻松吗?随着慢慢的积累,我常问自己“你轻松吗?你还需要做些什么?”此时的我方才恍然大悟,做导游工作是要专心去服务,要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做在客人开口之前。
一次带团恰巧是大年三十,我的客人是散客团,大家都素未谋面,故而便想把这一年中最重要的年夜饭草草吃过后,各自回房休息,但我总觉得有些不妥。情急之下,我找到当地陪同商量,要给大家个意外惊喜。于是我们就到街上买了速冻水饺和本文转载自烟花,自己亲自下厨。当客人们看到热腾腾的饺子时,不约而同的举杯欢庆。后来我们又在窗外放起了烟花。看着大伙脸上洋溢着的那份在家中的才有的温馨笑脸,我觉得真的好欣慰。也许真是好事多磨,行程过半时,一位客人扭伤了脚,但他又舍不得放弃行程,我便想方设法借到了一辆轮椅,推着他坚持看完每一处景色。到了晚上,客人要打点滴消炎,我又在医院陪着他说话解闷。因为行动不便,他随行带来的四岁小女儿便无人照顾,我便充当起小保姆的角色。几天下来虽然自己消瘦了,但我还是觉得不虚此行,收获最大的就是和每一位团友都相处的很快乐。临别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在我说完欢送词的时候,大家同时拍手向我致谢:“小朱,一路辛劳,谢谢你!”“一路辛劳,谢谢你!”,大概这就是对一个导游最好的表扬和安慰吧。出乎意料的是,这些客人后来还介绍了很多旅游业务给我,我想这就是专心服务的回馈吧。
假如说导游是桥梁,那美丽的景色也同样需要桥梁的搭建。漂亮的景色就象一幅画,导游词便是画中的诗,导游就是这画中的魂,美丽的景色需要我们专心去体会,专心去传播。有人说导游是杂家,这的确不假,当你带客人走进溶洞时,你除了要认真的讲解,还要关注客人的反应。对一般的客人,你说钟乳石象什么也许可以,而对于搞科技工作的客人你就得说地质地貌如何形成等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否则要不了一会儿工夫,你的客人便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是因为导游工作包罗万象,我们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多把握一些知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客人。
我坚信,凡事只要专心去对待,凭着自己坚韧的毅力,必胜的信心,就能搭建起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那么,就让我们微笑着面对每一天初升的太阳,专心播撒欢乐的种子。


《导游爱岗演讲稿》,欢迎阅读导游爱岗演讲稿。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农信社职工爱岗演讲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甘当地税人税收人爱岗演讲
       计划生育员工做新时期最可爱人演…
       机械公司女工团结爱岗演讲
       钢铁公司职工爱岗演讲稿
       建筑集团经营经理爱岗奉献演讲
       新华书店图书包管员爱岗奉献演讲
     
    医院上半年护理管理发展总结
    综合处干部竞聘演讲稿
    发展党员总结学校
    平差课程设计心得
    大学学生会办公室总结
    农业公司职员述职报告
    学校思想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我为党旗增辉争做师德楷模
    公司领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
    环保局年终工作总结
    开展爱岗敬业的工作方案
    档案副局长廉政爱岗事迹材料
    劳教所副科长爱岗事迹
    电业工人爱岗敬业精神事迹材
    教师爱岗敬业几点体会
    教师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体会
    爱岗敬业个人心得体会感想
    电信员工爱岗敬业心得体会
    稽查大队开展学雷锋爱企业爱
    开展建功十一五爱厂爱岗为振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