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青年团员们,您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奉献,在平凡中闪光!也许以我这样的年龄,这样的经历和大家谈奉献,我还显得太稚嫩,但作为石狮市自来水营业公司的一员,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值此“五四”青年节,我想用自己肤浅的文字,朴实的语言来介绍我们青年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平凡而感人的历程。

“我们的工作,是为谁辛劳为谁忙呢?是为金钱?为权利?还是为社会?”,几年前,公司领导向我们青年团员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今天,我们营业公司全体青年团员立足平凡岗位,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弘扬“三平”精神,以实际行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我们的工作,是为了服务石狮人民,奉献社会。”

在举国上下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热潮中,我们再次注重到了身边这许多勤勤恳恳、严守职业道德的好党员、好同事。他们以其坚强的党性、感人的事例、生动地向我们青年团员阐述了他们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追求。

青年党员卢立新同志,作为一名年青的党员,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同时,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事业,是石狮首批骨髓捐献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贫困学生的资助者。在工作中,他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他所熟悉的计算机信息处理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营业公司与建行联网建立的水费结算系统的安全投入使用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在工作中,他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联网结算系统的正常运行,他主动放弃长假休息时间,坚持与电脑操作员轮流值班,保障系统安全运行。几年来,在营业公司,卢立新同志值班时间是最长的,补休的天数是最多的,但是他申请补休的次数却是最少的,他用他的一言一行体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及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良好道德情操。

欲正人,必先正己,己不正,焉能正人?青年党员蔡绍权同志作为我们营业公司的领导,他深知“领头羊”的作为如何,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正常营运和健康发展。他始终以严谨细致、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正无私、依章办事的工作原则来要求和鞭策自已。

作为营业公司副经理,天天都要接待许多用水客户的咨询和投诉,由于接待的客户形形色色,有时甚至受到个别不讲理客户的辱骂,但他毫地怨言,尽职尽责,处处以客户为中心,永远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记得有一蔡姓用户投诉:“你们水厂真是''水霸'',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建行缴费,被告知不用交,为何现在又向我发放''水费催缴通知单'',这岂不是乱收费吗”?接到投诉后,蔡副经理用微笑迎接用户的冷言冷语,认真受理、积极对待,后经了解该用户到建行缴费时因把户号写错,而这“错户”的户主又已申报暂停用水,因而才出现用户所投诉的问题。通过耐心解释,用户终于熟悉到是由于自己的过失造成的,在道歉之余对他热情的服务态度、文明的服务用语,严谨的工作作风大加赞赏。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近年来,蔡绍权同志多次被公司授予优秀职工的光荣称号。

还有党员王清水同志作为一名稽查科科长,多年来,带领科室员工,风风雨雨、日署寒冬,始终如一日地战斗在抓偷水、反违章、追欠费的稽查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年如此,从不间断,为保障公司水费回收率的稳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记得在一次对庵前片区水表进行集中整顿巡查的过程中,他因过度关注于对私接外管的跟踪,小腿不慎被一高及腰身的大狼狗咬了一口,整个裤腿随即被汨汨流出的鲜血染红,当公司领导、同志们赶到医院,看到他那因疼痛而扭曲、因流血过多而白得发紫的脸时,都感到极为的心酸、心痛,但是,当公司领导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农信社职工爱岗演讲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甘当地税人税收人爱岗演讲
       计划生育员工做新时期最可爱人演…
       机械公司女工团结爱岗演讲
       钢铁公司职工爱岗演讲稿
       建筑集团经营经理爱岗奉献演讲
       新华书店图书包管员爱岗奉献演讲
       储粮治理所职工爱岗演讲
     
    区招商引资方案
    医院护理部署
    农村生态交通实施方案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市党代会开幕词
    公司目标考核制度
    给应征入伍青年一封信
    新农村建设纪实
    交通局争先创优自查报告
    局长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治理改…
    自来水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经验
    自来水公司班长事迹材料
    自来水公司一至十月份总结
    自来水公司党支部总结
    县自来水公司年终总结
    地方自来水公司信访制度
    自来水公司稳定责任制
    自来水公司水质治理制度
    自来水管理暂行办法
    自来水公司职工管理计划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