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社区服务心得 >> 正文
创建青年文明社区服务社区建设


   

八一路社区位于中心城区繁华的八一路地段,社区是市房管处近年来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将部队营房开发的街道,面积约10多万平方米,总人口有3412人,各类门店商铺613家,在此就业2620人,其中青年2400人、占90%以上。是以商业为主的混合型社区,人员结构复杂,外来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八一路社区坚持以社区团建为基础,以社区服务项目为重点,围绕“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优美的社区环境,完善的社区服务,形成和谐的社区人际关系,提高社区青年素质”这一总体目标,在社区内有关方面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积极开展“青年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
    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夯实基础,为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为加强青年文明社区建设,八一路社区首先是把加强了社区团组织建设。并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加强社区团支部建设,加强对社区内团员的教育和管理,逐步实现团员“一个身份,两个舞台”的教育管理机制。充分整合社区青少年工作资源,履行共青团协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的职能;发扬“全团带队”的传统,以团建带队建,加强社区少先队工作,以就近就便的原则建立少先队大队、中队、小队,并建立一支社区少先队志愿辅导员队伍,使社区团支部成为动员和组织青年参与两个文明建设的重要堡垒。
    二、狠抓重点,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他们在充分发挥青年的所能和团组织所能的基础上,结合社区需求特点,积极地、广泛地开发社区服务项目,包括社区文化、社区教育、社区服务以及社区管理等多方面的项目,尽可能地满足社区所需。 
    ⑴抓好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即通过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动员社区广大团员青年利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在社区开展医疗义诊、健康咨询、干洗、家电维修以及环境美化、楼道清洁、帮扶孤老等诸多便民利民服务。迄今为止,参与创建“青年文明社区”活动的青年达1250人次,开展了各类各级服务252次,为36名孤寡老人提供了扶助和便利服务,为81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优质、优惠服务,深受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⑵抓好社区“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积极倡导、发动社区青年服务网点开展多项优惠、优质服务。如:他们组建了由16名青年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和由12名青年组成的保卫队,他们在社区中实行24小时值勤制,与社区民警一同处理社区纠纷,仅2009年上半年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7起,杜绝了“黄、赌、毒”现象,确保了社区的稳定和繁荣,保持了“全国购物放心一条街”的荣誉。
    ⑶抓好社区援助服务。今年7月,他们以“援助贫困大学生”为主题,动员组织辖区青年共同参与帮扶社区贫困大学生活动,仅松妮总部、三根草酒家、苗家寨酒家青年捐款就达20000余元。
    ⑷抓好社区青少年教育、培训、就业服务。他们依托社区资源,大力开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提高未成年人素质努力构建和谐社…
       社区党组织提升群众满意度调研汇…
       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用房及社区服务…
       瞄准新目标打造新社区
       建设和谐社区体会
       廉政文化进社区探索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社区者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烟草专卖管理员感想
     
    广播电台职工演讲
    村镇规划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
    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
    英文简历市场主管marketingandsa…
    小学校长竞聘演讲稿
    行政公文处理中常见格式问题分析
    药监局干部述廉报告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材料
    围绕中心抓服务强化管理创一流统…
    民政局深化品牌发展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意
    社区服务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