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廉洁自律心得 >> 正文
时刻牢记宗旨做廉洁从政实践者和带头人


  中共中心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是当前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反腐败工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纲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结合、注重预防的方针,注重反腐倡廉机制的创造,体现了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创新工作思路,抓住了教育、制度、监督三个要害环节,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实施纲要》,首先要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增强贯彻执行《实施纲要》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每一个共产党员,非凡是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深刻熟悉反腐倡廉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意义,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才做廉政勤政的表率和带头人。反腐败工作,是中国老百姓最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非凡是在已经过去了的2004年,我国的反腐倡廉工作最为突出的进展是两个“加大”:  一是以党内监督条例出台为标志,加大了“治本”的力度,使反腐败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是继续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加大了“治标”的力度,形成了标、本兼治之势,反腐败斗争由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2004年,中心及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批大案、要案公布告破,一批腐败贪官被绳之以法。有资料显示,仅2004年1月至8月,被“双规”、被隔离审查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高级领导干部就有36人。2004年1月至7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查处收受贿赂的犯罪嫌疑人就有22913人,其中,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有1767人。纪检监察体制的改革,进一步增强了反腐倡廉的力量,中心国家机关各部门的“派驻机构”,已由过去中纪委监察部和所驻部门“双重领导”,改为由中纪委监察部“直接领导”。仅2004年下半年,中心巡视组就对全国2/3的省、市、区进行了督察巡视,并且把监督的重点放在省市县级党政领导非凡是党政一把手,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为2005年正式出台的《实施纲要》和加大反腐败力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从源头上制止腐败的力度,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心反腐败的一条新思路。《党内监督条例》是我们党的第一部党内监督法规,被舆论称为“中共反腐败斗争的宣言书”,实质上也是标志着我国的反腐败斗争从由“权力反腐”向“制度反腐”新阶段的转变迈出了一大步。
  通过学习,联系结合实际,我对《实施纲要》的学习和对我国反腐倡廉工作和熟悉又有了一点提高,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尽快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力度,这是强化制度反腐的重要内容。
  中纪委对新时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条主要任务:
  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和八条要求,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二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果断惩治腐败分子;
  三是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四是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领域,推进四项改革(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政治理体制改革、投资体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四项制度(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产权交易制度、政府采购制度),进一步深化三公开(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
  五是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非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六是加强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和廉洁自律工作。
  二、要继续狠抓“标、本兼治”,从制度建设和严厉惩治腐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执政能力廉洁奉公执政为民
       学习勤政为民廉洁务实有感
       供电企业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心得体…
       师德师风心得体会——观廉洁从教…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有…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教育心得体会
       以德为本确保廉洁从政
       浅谈企业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关系
       与时俱进构建企业廉洁文化体系
       试谈企业廉洁文化建设途径和方法
     
    党委年终工作报告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
    新农合养老保险试点制度
    林业站建设示范县方案
    市对外文体交流方案
    学校信息技术教学考察报告
    报社营销工作实践报告
    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调查报告
    国庆演讲稿——我中国结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民主生活会发言…
    情书写于要害时刻情书
    牢记我们是为服务党课材料
    时刻不忘共产党人政治立场
    党课讲稿材料牢记党宗旨发挥
    牢记两个务必做合格公仆
    保持党先进性活动心得体会牢
    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两个提高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始终牢记历
    安全时刻心中运输部门安全月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征文—牢
    廉洁自律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