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警示教育心得 >> 正文
观看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心得体会


  
  观看《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反腐败警示教育片慕绥新、马向东、田凤岐、许运鸿、李真、丁志国、马德等人的犯罪事实后,我觉得他们平时放松学习的思想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是他们走向腐化堕落的总根源。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屡屡做出违反政策的事情;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对党章、党规、党纪视而不见,滥用职权、专横跋扈;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不能正确对待权力,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淡忘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热衷于穿名牌,坐好车、住豪宅;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不懂得“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心存侥幸,肆无忌惮地去搞腐败;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发生动摇,沉湎于封建迷信和低级趣味之中;由于不注重学习,他们缺乏道德修养,才会不顾人格,去干出追求感官刺激的种种丑恶行为。他们堕入深渊的沉痛教训再次深刻说明,不讲学习,不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就不可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不可能做一名合格的党的干部。
  马德原绥化市委书记,他在任职期间不顾人民群众的疾苦,绥化市是全国贫困地区,他把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卖官鬻爵;利用职务的影响,干预经济活动,从中疯狂敛财,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慕绥新、马向东、许运鸿、马德等腐败分子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侵吞和挥霍了大量国家财富,干扰和阻碍了沈阳市、宁波市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步伐。破坏了沈阳市、宁波市的经济秩序和投资环境,使沈阳市的改革和发展严重滞后。许运鸿滥用职权,纵容妻子、儿子谋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他们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大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任人唯亲,搞小圈子,破坏了党的团结,助长了买官卖官的歪风邪气,助长了资产阶级享乐主义、拜金主义、个人主义思想,败坏了党的队伍和干部队伍的风气,使党的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受到严重损害。他们的腐化堕落、道德逆失,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破坏了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严重挫伤了人民群众参与建设和改革的积极性,败坏了社会风气,破坏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在党中心和省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慕绥新,马向东等腐败分子的罪行被彻底揭露出来,受到了应得的法律制裁。通过这场斗争,铲除了严重危害沈阳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消除了前进中的隐患。
  党的核心问题是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点。代表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同严重危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作果断的斗争。从实质上说,腐败分子是把人民的权力变为谋私的工具,他们玩忽职守,敷衍塞责,铺张浪费,聚敛财富,奢侈挥霍,贪脏枉法,严重侵占了群众的利益;同时破坏了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从根本上危害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利益。慕绥新、马向东、许运鸿等腐败分子之所以肆无忌惮,贪污受贿,侵吞国家财富,就是因为他们不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里,不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是代表极少数人和所谓“利益集团”的利益,不是对人民的事业负责,而是处处维护自己或亲属或“利益集团”的利益。腐败的直接表现,就是对人民利益的冷漠、侵害和剥夺。他们大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而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却冷漠不关心、致使冬季上百万平方米的住宅不能供暖、几十万人不能正常用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校长荣辱观教育心得体会
       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座谈会发言
       八荣八耻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动员会讲…
       公司领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座谈…
       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习心得…
       读爱教育有感
       如贤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
       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心得体…
     
    开展第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知
    干部教育培训总结
    冬之韵卡拉ok大赛讲话
    县委书记整改措施
    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方案
    民警联欢会主持人串词——迎国庆…
    医院纪检科负责人年度总结
    公路运输状况调研报告
    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服务宗旨不断…
    学校奖惩细则
    市领导参观窃密案例警示教导
    人事局领导警示教育交流材料
    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自查材料
    警示教育活动自查材料
    市公安局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
    警示教育剖析讲话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
    司法局观看大会交流经验材料
    国有商业银行警示教育心得—
    银行警示教育心得—珍惜自由
    警示教育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