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警示教育心得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们水利局由纪检组长牵头,认真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通过一个阶段来的读书学习,我对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一个更高的认识,再加上6月21日上午开展的水利系统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县检察院反贪局起局长×××纪委监察局陈副局长就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内容和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具体的讲述,使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可以肯定地说,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自己对相关内容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搞好工作的信心。现就学习情况谈一点粗浅的认识和看法。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
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了“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中央连续出台了《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法规,充分显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对于廉洁自律问题,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无以立业,就没地位;不廉政无以立身,就栽跟头。要把这两条统一起来对待,经得起考验,树立好形象。
1、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
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我虽然只是水利局一名普通职工,也应该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不要因一念之差给家庭、给亲人带来无以挽回的痛苦。
2、从严自律,管住自己。
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常在河边走,难得不湿鞋”,就是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3、自觉接受监督。
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正确地对待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常被泼点冷水,常听点逆耳之言,可以使头脑保持清醒。最近,党中央颁布实施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使党内监督走上了有法可依的路子。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
二、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事业更快发展,就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要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贯穿和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1、要有求真的精神。
求真说到底是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品德、一种精神,是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从大的方面讲,是科学判断新形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强势推进保密法制宣传教育
       子女教育心得
       观警示教育巡演心得体会
       教师学习三爱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幼儿园教师诚信心得体会诚信教育…
       水利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个人…
       坚持公道正派打牢腐蚀防线廉政教…
       民族团结教育月以科学发展促进民…
       明灯照我行记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再…
       魏书生教育思想报告会学习心得
     
    提高未成年人素质努力构建和谐社…
    创建和谐从身边做起
    执法为民研讨会讲话
    农业局化肥储备管理办法
    市经信委重点
    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演讲
    国旗下讲话知荣辱创先进
    爱岗敬业演讲稿车站
    体育事业局农家书屋建设方案
    教师结训发言材料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要点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党风廉政宣传活动方案
    党委召开国务院廉政会议
    市党委廉政工作会的讲话
    烟草公司党风廉正建设纪实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警示教育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