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十六届六中全会心得—基础环节篇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目标,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重大创新。加强和谐社会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坚持统筹发展。一是统筹城乡发展。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调整农业结构,培育和支持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专业技术协会、中介组织和农村经纪人队伍,加强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组织农民进城务工经商,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二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优先发展教育,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好重大疫情疾病的监控和防治,逐步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三是统筹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发展资源节约型产业和循环经济,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青山、碧水、蓝天、绿地的美好家园。
    保持社会稳定。认真贯彻《信访条例》,建立信访排查调处机制,完善信访事项督办机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建立健全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化解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秩序的能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障机制,严防各类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好市场秩序专项治理,为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法制、信用和人文环境。
    维护群众利益。完善和巩固“两个确保”和城市“低保”,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积极构建以社会保障、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安全网”和“保障网”;加大就业和再就业工程的实施力度,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建立就业服务体系,积极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的“四送一落实”活动;加强农村劳动力的技能培训,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扎实开展“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就学难、就医难、就业难、饮水难、搬迁难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完善社会管理。诚信是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准则,是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规范,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因素,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楚雄州以诚信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培育公民诚信的道德人格;以企业、政府和个人为重点,以点带面,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把道德建设与社会管理结合起来,加强社会管理的薄弱环节,完善诚信教育与社会管理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机制,综合运用教育、法律、行政、舆论等手段,引导人们的价值取向,规范人们的行为方式。
    加强法制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充分发挥法治在促进和保障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楚雄州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通过立法加以规范的事项,及时制定民族地区的地方性法规;按照“职权法定、依法行政、有效监督、高效便民”的要求,推进政府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深入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全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公民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社会建设篇
       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体会—基层篇
       学习六中全会心得—工会篇
       十六届六中全会感想—人大代表篇
       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习得体会
       发挥政协优势构建和谐社会
       司法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十六届六…
       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医患和…
       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
     
    教育局发展经济管理报告讲话
    教育局教育发展完善总结
    预防职务犯罪知识竞赛试题五
    省统筹城乡就业试点指导意见
    政研室半年分析
    地方三农成绩总结会上的发言
    主题班会
    老师你辛苦了
    饭店服务先进事迹
    社区人员创优表彰发言
    第六届市领导圆桌会议召开
    十六大党代会代表团发言材料
    集团公司第十六次政研会发言
    公司学习贯彻党十六届六中全
    把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
    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
    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构建和谐
    十六届六中全会确定和谐社会
    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分配
    十六届六中全会学习感想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