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纪检委廉政故事学习心得体会

与妈妈过招

从小就喜欢听故事、讲故事的我常常不由自主地沉浸在这些美妙的故事情节中,也常常被里边的一些感人场面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但是前些天,当我捧着那本厚厚的载满反腐倡廉的一个个真实故事的书时,我的心中却有一股莫名的异样感,难以言表,那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的故事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尤其是那一篇题为《与妈妈过招》中的红霞,真得让我感慨万千。曾经我以为,对于我,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民教师来讲,“反腐倡廉”这四个字似乎离我十分遥远,但从红霞身上,我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了,其实“反腐倡廉”应该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下面,我将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个感人的真实故事——《与妈妈过招》

放暑假了,省艺术学院的女生阮红霞兴冲冲地回到家里,一眼就看到妈妈把一叠百元大钞塞还给了一个五十多岁的陌生男人。红霞知道,肯定又是一个送礼的被妈妈挡了回去。自从妈妈当上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主任以来,这种事她已是见怪不怪了。记得妈妈曾经三番五次告诫过她:“不管什么人,哪怕是最要好的同学朋友甚至亲戚来家送礼,一律给我挡回去!这个口子是绝对不能开的!”

母女俩亲热了一会儿,妈妈便上街买菜去了。红霞正斜躺在沙发上悠闲地喝着饮料,社区主任刘阿姨来了。她告诉阮红霞,市里要各社区着手准备节目参加“家庭助廉文艺会演”,叫红霞帮忙排练一个节目。刘阿姨说:“你是我们社区的专家,你妈又是我们临江市反腐倡廉的先进典型,这忙你可一定要帮啊。”红霞笑了笑,满口答应。

接了任务,红霞就立即着手准备。她马上打电话给好姐妹汪玲梅。决定让汪玲梅也来帮忙,自编自演一个小品。

当红霞找到汪玲梅时,汪玲梅却反常地一把拉着她的手,神秘地左右看了看,说:“红霞,我正想找你呢。告诉你一个绝密消息,你可一定要挺住哦!”汪玲梅又左右看了看,压低了声音说:“你妈——你妈有问题!可能会被‘双规’!”

红霞听了气得脸涨得通红,骂道:“哪个混帐王八蛋造谣?我妈是全市有名的廉洁典型,临江电视台、临江日报都做过报道呢!我妈会有问题?打死我也不信!”

玲梅吓得连忙用手捂住她的嘴巴,继续压低嗓子道:“前几天我爸妈以为我不在家,就在家里谈起了工作,我在里屋听了个正着。他们谈到了你妈,说你妈受贿了,好像金额还蛮大的,还说你妈这样做是因为有了情人!”

看着玲梅严肃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红霞不得不有点信了,但她还是拼命捂着耳朵摇着头喊道:“不,这不可能,绝不可能!我妈得罪了不少人,肯定是有人恨我妈妈,蓄意栽赃!”

红霞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玲梅又对红霞分析道:“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争取主动,让你妈妈自己去反贪局交代并退出全部栽赃款。能不能说服她争取主动,就看你的本事了。”

从汪玲梅家里回来,红霞开始考虑如何劝妈妈主动去反贪局交代并退出赃款。

这天,是妈妈的生日。红霞一早就跟妈妈约定,今天晚上无论如何要回家吃饭,她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妈妈笑着答应了。

傍晚,红霞把屋子布置了一番,搞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家庭烛光晚餐。自从读初二那年,爸爸与妈妈离婚后,妈妈为了她,一直没有再嫁。她想妈妈心里一定很孤苦,所以才会…..她想用这份温馨来感动妈妈,这样才好说话。

天黑透了,红霞把灯关了,坐在烛光中等妈妈,可是却等来妈妈一个电话,说有要紧事,不能回家吃饭。红霞的心揪紧了,眼泪刷地一下就淌了下来,冲着话筒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个人发展观心得体会
       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实践与收获心得体会
       团员学习吴大观心得体会
       公司团委学习吴大观心得体会
       校大学生学习吴大观同志事迹心得…
       医务者学习吴大观先进事迹心得体…
       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吴大观精神个人心得体会
       学习党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
     
    公司业务招待费管理企划书
    重阳节策划方案
    生物能源发展调查报告生命科学
    纠风办科学发展观汇报演讲稿
    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汽车庙会主持词
    建设乡水力发电站立项报告
    银行国际业务部竞聘演讲稿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督查汇报
    县委书记民主生活会讲话
    市党委廉政工作会的讲话
    卫生局纪检管理单位总结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纪检监察信息刊物创刊词
    纪检委加快监察服务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纪检委监察教育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检务公开交流材料
    纪检委讨论思想解放交流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