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党十七大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单位于   年  月  日会议上的安排(     号文件要求),我认真对胡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认真进行学习,并时刻关注着十七大动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和本人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现将学习的体会汇报如下:

一、十七大报告求真务实,文字精炼

十七大报告对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继承和发扬了我党一贯的求真务实作风,并注重文字的准确、精炼。既做到了实事求是,又催人奋进;既做到了文字精炼,对工作的总结和部署又准确全面。十七大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高瞻远瞩、高层建瓴、催人奋进的报告,是吹响号角,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报告。

二、十七大报告客观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向 报告对十六大以来的工作认真进行了总结,在总结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毫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展现了共产党人敢于面对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胆识的魄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球局面和当前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具有带领全国各族群众实现历史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在十七大报告中,准确了治党、治国的经验和成果,同时,回答了中国当前和今后关于发展的问题。要求要高举一面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路线坚决不动摇。总结并提炼出了科学发展观。回答了如何发展、为谁发展、靠谁发展的问题,指出,要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并把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的章程,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过去我们一直倡导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十七大报告中,代之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词之差,含义深刻。”经济增长主要是着重于总量,更强调了经济本身;而十七大报告中新的表述,更注重经济与其他事业的协调性,更突出了“好”字。从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中,已经看出了这种转变。有四个方面的协调需要在实际中重点落实:一是翻两番必须建立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二是区域协调互动发展机制以及主体功能区的基本形成;三是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尤其要突出消费;四是发展动力的协调,决不能仅仅依靠投资拉动,而要更多强调改革和自主创新的推动。并要求:要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等~~~~~~~~

三、个人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之五——领导…
       学习党十七大报告学习党十七大心…
       十七大学习心得体会
       大学生学习党十七大精神报告心得…
       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街道办事处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心…
       学习党十七大心得体会
       学习党十七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感…
       各地农民群众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
       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宣传系统
     
    让成批人富起来——大连金玛振富…
    年度节能行动计划
    县党员服务中心党建经验交流材料
    市国税局人事科总结和思路
    十一五期间社区信息化专项规划
    征地铺路工作情况报告
    市委领导求真务实是员的品格发言
    与时俱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检察院爱岗敬业演讲
    餐厅治理制度
    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辅导材料
    县计生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
    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十七大精
    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材料
    学习十七大国防和军队建设辅
    学习十七大反腐倡廉辅导材料
    学习十七大精神要点辅导材料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党课材料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学习十七大精神典型材料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