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三个代表 >> 正文
实践三个代表当好乡镇书记

乡镇党委书记是工作在基层的领导干部,是党的领导干部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如何以开展农村“三个代表”学教活动为契机,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赢得领导工作主动权,打开工作新局面,当好人民公仆,是我们每一个乡镇党委书记必须认真思考和积极实践探索的问题。
一、以“三个代表”统揽全局,突出发展主题
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导我们当好乡镇党委书记,做好领导工作的行动指南。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各种事物瞬息万变的今天,提高乡镇领导工作水平,必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紧跟时代,顺应潮流,探索规律,与时俱进,不断研究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首先,准确把握“三个代表”思想实质,自觉以“三个代表”统揽全局。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必须从整体上把握其思想实质,从发展上把握其实践意义。在“三个代表”中,先进生产力是基础,是核心,先进文化是灵魂、是保证,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宗旨、是目的,三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统一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三个代表”不仅使我们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提高到了新境界,也使我们对如何保持和增进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提高到了新境界。改革开放20多年来,官垌从一个经济社会十分落后的小镇,发展成为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富裕的乡镇。归根到底,是我们始终致力于两个文明协调发展,致力于富民、安民、乐民,体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官垌过去的每一步发展,都可以从“三个代表”中找到答案。官垌未来要取得更大、更快的发展,更要把“三个代表”作为根本的指导思想,自觉以“三个代表”总揽全局。我们在具体工作中,一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通过大力宣传教育,依靠典型示范带动,使“三个代表”逐渐融入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转化为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践“三个代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重新理清工作思路,规划工作全局。在农村开展“三个代表”学教活动以来,我们坚持将“三个代表”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把是否符合“三个代表”要求作为衡量各项工作得失的准绳,从而使实践“三个代表”成为全镇的自觉行动。
其次,突出发展主题,走具有本地特色的路子。实践“三个代表”,最根本的就是带领人民群众议发展、谋发展、抓发展,做到在发展中实践“三个代表”,以实践“三个代表”加快发展。抓发展,必须理清思路,走具有本地特色的路子。一个乡镇要取得持续健康发展,更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例如,官垌近年来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我们根据本地山地气候条件适合种植八角,同时,八角的国内外市场前景看好,发展潜力大的实际,大力进行种植业的结构调整,把以种植用材林为主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为以八角等经济林为主的种植结构。目前,全镇八角种植面积已达到了十万亩。去年,单八角一项,特产税收入   80万元,成为官垌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目前我们的发展水平还远远不适应市场农业、效益农业和现代农业的要求,不适应我国加入wto后对农产品品质提出的要求。必须努力寻找使农民少担风险、多得实惠的可行办法,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切身利益。要着力研究解决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同千家万户的小生产的对接问题,着力加强先进技术的推广运用,使农民从农业科技中尝到甜头、得到实惠,着力做好市场流通这篇文章,解决好农产品卖难问题,从而激发农民调整结构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完善和改进领导工作的方式方法
江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践三个代表深化企业工会
       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做高素质收费员
       践行三个代表军队建设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履…
       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锤炼者实…
       温家宝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切实做好…
       实践三个代表致富职工群众
       学习三个代表要实字上下功夫
       实践三个代表做好村务公开等6篇文…
       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晚会趣味游戏
    县财政局退休人员五一节座谈会讲…
    区城市管理办公室解放思想整改措…
    投资技巧自然趋势线论
    市委机关春节团拜会上祝辞
    党支部党员治理监督制度
    开展创建群众满意乡镇站所活动意…
    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辅导提纲
    小学阳光体育策划方案
    经济会发言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
    师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岗位薪点工资制探索与实践案
    社会实践报告写作方法
    写好转发类通知三个怎么办
    民政局实践经济创新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经贸局实践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三个代表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