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确保检察健康发展

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确保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组
一、学习贯彻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我院从2006年6月至8月,在全院集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章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按照“八个一”的要求,认真开展动员部署和学习教育,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党组重视,强化教育活动领导机制。院党组对教育活动非常重视,专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州检察院和中心、省、州纪委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统一思想熟悉的基础上,成立了以检察长任组长,其他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纪检组负责日常工作,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检察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组织领导机制,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抓住要害,深入搞好思想动员。把解决好熟悉问题作为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要害环节来抓,接到文件通知后,院党组及时做好思想发动工作,为统一检察干警思想,提高熟悉打下坚实基础。6月16日召开全院干警动员大会,检察长对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要求。使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检察干警充分熟悉了开展这次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心和省、州、县党委的有关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使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干警的自觉行动。[找文章到-cnwmz.com-/cnwmz.com-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三)突出重点,注重结合,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章和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围绕“六个一”,突出“四查四看”,做到“六个结合”,保证了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六个一”即:召开一次动员大会、学习一套文件、撰写一篇理论研讨和心得体会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学习党章的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一次以“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和辅导课、对活动情况进行一次督促检查。保证规范动作不走样,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四查四看”即:查思想,看廉洁从检的思想树得牢不牢;查纪律,看执行规章制度严不严;查作风,看执法作风端不端正;查治理,看治理制度落不落实。真正从思想上树立起“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
“六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合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公德、检察和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执

法规范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使全体检察干警知道什么是荣辱,树立好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高尚的情操,良好的风尚,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成果明显。一是采取全院集中,处、室、局组织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党组中心组和全院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新纪检监察案件检查会议讲话
       法院院长法院系统纪检监察会议讲…
       燃气公司稽查大队纪检监察总结
       法院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活…
       重点工程建设督查会议讲话
       治理商业贿赂督查情况通报
       军训总结会讲话
       老兵退伍公布会讲话
       最新级军训动员会讲话
       重点项目建设督查会讲话
     
    协会创先争优动员发言
    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提出努力走学习…
    电信营销策划竞聘演讲辞
    农村出版物消费水平和消费方向调…
    谷物流通制度改革会议主持
    煤矿安全执法规划
    建筑行业技能比赛发言
    供电公司工会主席联系困难户制度
    钢铁厂庆七一建党周年大合唱比赛…
    党是利益代表
    认真解决干部考察材料千人一
    认真传达学习党十六届六中全
    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推进反腐倡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做好
    认真学习胡中心党校讲话接十
    认真落实三个代表切实做好思
    正确履行职责严格公正文明执
    织金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认真开展三比三不比大讨论推
    认真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夯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