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新闻媒体讲话 >> 正文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海外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对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进行了充分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东亚日报》等报纸15日在各自的网站上,迅速而大量地报道了有关中共十七大开幕的消息。


英国bbc说,胡锦涛在十七大开幕式上作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其中重点谈到了经济发展等问题。《泰晤士报》表示,中国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努力改善人民生活。


《澳大利亚人报》的文章说,胡锦涛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改革开放,中国正积极发展高科技以增强国际竞争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社论指出,过去5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在执政中,突出体现了“以民为先”、“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的治国思想,使人们对十七大之后的中国抱着更大期待。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发表题为《为建设小康与和谐社会作出世界光辉榜样》的评论员文章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解决贫富差距和民生问题,值得包括印尼在内所有发展中国家学习与借鉴。


《印度教徒报》说,胡锦涛所作报告的基调是以科学发展观深化中国的改革事业和建设和谐社会。《印度快报》说,报告表明了要对中国的城市和农村实施协调平衡发展的计划。


蒙古国多家报纸16日对十七大开幕进行了详细客观的报道。《真理报》详细报道了胡锦涛在报告中提及的改革开放、建设小康社会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内容。文章说:“世界瞩目的十七大是中国改革发展时期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


加拿大《现代日报》开辟了十七大专版,密切跟踪会议动态,并在15日的报道中以整版篇幅详细介绍了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的内容。


巴西《环球报》在其国际版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报道说,“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等概念成为中共十七大的主要议题。


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15日充分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时事社的报道指出,胡锦涛在报告中表明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


埃及中东通讯社15日着重报道了十七大的召开和胡锦涛所作的报告。报道高度关注中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推进“一国两制”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未来发展目标。埃及第一大报《金字塔报》在头版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


安莎社、《晚邮报》、《共和国报》等意大利主要媒体15日及时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文章关注胡锦涛所作的报告,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增长,减少贫困,促进社会和谐。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七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广东代表团讨论开放超时 张德江笑…
       戴相龙否认港股直通车延误说法 称…
       中国共产党坚定改革开放立场
       我国研制最大水电机组 单机容量将…
       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加强统一战线理…
       济南军区装甲师开展争做放心党员…
       英国主流媒体连续两天大篇幅聚焦…
       党的十七大今天继续进行分组讨论
       浙江代表团表示高举旗帜共创浙江…
     
    县干部加入党校培训班个人总结
    山西左云平遥等地考察报告
    共青团知识竞赛比赛规则
    运动会解说词
    爱卫会农村卫生汇报
    最新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论后备干部规范化建设
    参加基层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学习…
    检验检疫局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经…
    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实…
    第二届海外联谊会议举行
    多媒体教学几点感想
    多媒体课件制作学习心得体会
    假期多媒体教学培训学习心得
    公交媒体广告投放提案
    lccieb海外奖学金发放对象
    公交媒体广告投放企划案
    突发事件媒体应对预案企划
    运用多媒体突破教学难点探索
    利用多媒体构建新历史教学模
    新闻媒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